注册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成功举办“筑梦全球,避险有道”跨境金融研讨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年11月21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筑梦全球,避险有道”跨境金融研讨会在黄石市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的落幕为本年度招商银行“招银避险”总行级系列研讨会

2019年11月21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筑梦全球,避险有道”跨境金融研讨会在黄石市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的落幕为本年度招商银行“招银避险”总行级系列研讨会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近年来,国际经济形势风云变幻,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不断加大。招商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举办“招银避险”系列研讨会,进一步密切银企关系,与企业携手探讨扑朔迷离的金融市场下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策略,最终通过整合交易银行各项资源,依托成熟的专业团队及遍布全球的合作网络为客户提供涵盖汇率利率避险、跨境投融资及日常经营相关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研讨会伊始,国家外汇管理局黄石市中心分局张旻科长为大家带来了外汇违规案例解析的专题演讲,张科长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揭示了企业在跨境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在外汇市场政策层面分析了企业经营可能面临的的风险点及其应对策略,强调了企业合规经营的重要性。

今年恰逢招商银行离岸金融中心成立30周年,值此而立之年,招商银行总行离岸金融中心产品总监郝重铭先生莅临现场,给大家剖析跨境投融资风险,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跨境投融资中存在的风险,助力企业的海外布局战略,增强国际化竞争力。

招商银行作为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国内第一家经营离岸金融业务的银行,经过30年的发展与积淀,已为全世界70多个主要目标国家/地区的五万余家跨国经营集团企业提供“离岸+在岸”联动的跨境金融服务,离岸总资产等各项核心经营指标持续排名第一,奠定了中国离岸金融市场探索者、先行者和领头羊的地位。基于多年来对“走出去”与“引进来”企业跨境金融需求的准确把握和深入理解,郝总监的发言引起了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大家就当前的宏观形势与企业境外投融资的相关操作细节与郝总进行了积极互动。

紧接着,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产品总监徐尧先生为大家带来资金交易风险与案例分享,他从中美贸易磋商进入新阶段这一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切入,展望了新形势下外汇市场的前景,提出运用衍生工具规避资金交易风险的新思路。随后介绍独具招行特色的“招银避险”产品,以及定制化的企业资金交易风险管理方案,通过案例的形式全面介绍了招行如何协助企业在汇率双向波动加大的情况下从容应对资金交易风险,实现金融资产的避险保值。

最后,招商银行单证业务专家胡曦女士带来进出口企业单证业务风险防范的相关介绍。作为国际业务的一线专家,她在协助企业处理各类单证问题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分享,她将企业在进出口单证操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分析其中可能存在的诸如虚假贸易虚假单据等风险,并结合实际经验为企业如何在日常操作的便捷性与合规性之间找到平衡给出建议。无论是多么高深的避险理论或是科学的避险方法,都需要在实际的操作中落地。招商银行亦在此领域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咨询与服务,解决企业风险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风险”,是贯穿本次活动的关键词。当下国际形势日趋复杂,人民币汇率市场波动不断加大,企业的风险管理意识已被充分激活。招商银行一直以来致力于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为中国企业所面临的汇率、利率风险提供多方位的解决路径。秉持着定制化、专业化、便捷化的服务理念,帮助企业合理应对汇率、利率变化对企业经营造成的影响。通过不断累计的交易量及服务经验,招商银行已形成“招银避险”综合化服务体系。未来,招商银行将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及客户体验,继续为有涉外业务及跨境金融需求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和贴心的服务。(通讯员:胡建波)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