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智慧油客落户江汉区开启未来油站智创中心 助推加油站转型升级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化。11月22日,湖北智慧油客落户江汉暨未来油站智创中心揭牌签约仪式在江汉区举行,智慧油客公司与成品油行业知名企业—吉尔巴克-维德路特(下简称:GVR)中国

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化。11月22日,湖北智慧油客落户江汉暨未来油站智创中心揭牌签约仪式在江汉区举行,智慧油客公司与成品油行业知名企业—吉尔巴克-维德路特(下简称:GVR)中国通力合作,在智慧化科技赋能示范项目基础上,推动和引领智慧加油站建设,将传统的加油站改造成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场景应用示范项目。

江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此次未来油站智创中心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倡导的数字中国智慧能源绿色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响应江汉区委和区政府对智慧城市的创新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事实上,随着新一代技术革命的到来,新的产业风口正在或已经形成,以人工智能引领,以5G为基础、以物联网为应用、以智能制造为抓手,将构建出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产业生态集群,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个性化新终端将引领消费需求。江汉区云集了石油行业区域总部,湖北智慧油客和未来油站智创中心落户江汉可谓强强合作,天时地利人和,必将顺利推进,打造成功。

“当前的油品零售行业风起云涌,正在孕育新一轮的业态升级迭代,在行业内在的业态升级、管理升级和转型发展的驱动背景下,加油站行业为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所发展出的新模式及新场景应用提供了广阔平台,智慧油站、无感支付、线上线下融合乃至智能出行管理的概念、产品和解决方案层出不穷,快速涌进,这一轮波澜壮阔的发展大潮,也是一个大风口,在湖北经济快速崛起及武汉市大步向一线城市迈进的背景下,油品零售行业在湖北乃至中部,正在经历一轮蓬勃的发展,市场活跃、竞争激烈,国营、民营、外资加油站格局不断发展,对5G、物联网及人工智能在行业内的创新应用场景有着旺盛的需求。”GVR中国区总裁张斌在揭牌前为大家介绍未来油站智创中心成立的大背景和未来蓝图。

未来油站智创中心将基于5G、人工智能、车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加速赋能,将传统加油站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应用进行业务内涵和服务外延的升级改造,加速传统制造业和传统服务业由旧动能向新动能转换,继而带来颠覆性的革命变化,并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速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的落地和推广应用,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油站智慧化综合解决方案,通过未来油站智创中心在武汉市江汉区的建立,也将助推加速武汉、湖北乃至全国的传统加油站改造升级,深度挖掘并激活油品零售的数据资源,助力这一出行及零售业交集业态的发展。

科技推动了各行各业迭代和升级,加油站作为能源零售行业的最重要环节之一,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智慧油客公司总裁王一为在场的领导和嘉宾分析,“我们作为行业的服务者和研究者,希望能够为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一同加入。”王一表示,希望立足于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借助于共同打造的未来油站智创中心这个平台,能够从江汉成为出发点,能够从武汉市成为起步点,以湖北省作为腾飞点,再到服务于全国,为整个行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由江汉区政府相关领导、GVR中国区总裁张斌、智慧油客总裁王一共同为未来油站智创中心揭牌。

GVR中国区总裁张斌和智慧油客总裁王一进行了现场合作签约

据悉,本次揭牌签约仪式吸引了包括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等十几家相关行业头部企业出席,会后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智慧化体验现场演示,从加油设备到智慧化支付方式,如何满足消费者和加油站的需求,怎样帮助企业节省人力物力、帮助消费者节省加油和支付时间,在未来油站智创中心都为到场嘉宾一一解答。

据了解,江汉区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坚持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品质发展,致力打造高质量、高品质的城区。江汉区委和区政府已明确提出通过打造科技创新研发高地、科技产业加速高地、科技金融示范高地、高端专业服务高地,建成空间集约、功能复合、产业融合的科技产业生态示范区。希望借助湖北智慧油客和未来油站智创中心这个平台,吸引集聚更多高端的产业领军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在江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武汉市创新企业、科技产业发展作出江汉示范!(通讯员 朱素芳 王荆湘)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