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瘫痪太婆电动车出故障 城管员充当千斤顶解困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30 第期

原标题:瘫痪太婆电动车出故障,城管员充当千斤顶暖心解困

楚天都市报11月29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丁珮)29日,年过七旬的陈爹爹驾驶电动三轮车载着老伴前住集市购物,哪知车子出现故障,无法回家。武汉市东西湖东山街城管队员充当千斤顶,帮老人排出故障,老人这才得以平安回家。

11月29日上午8时40分许,东西湖区东山街城管所巡查队员刘灿、马守江等队员在东山街集贸市场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红色的老年代步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一位爹爹在电动三轮车车头处不停地摆弄。

此时,坐在电动车车厢的一名下肢瘫痪的婆婆,虽然头戴着风帽,却不停地打着哆嗦,老年代步电动三轮车旁边还放着一部残疾专用轮椅车。

城管队员们于是上前查看,才得知爹爹姓陈,今年78岁,是东山街跑马岗村人,车上载着的是76岁老伴张婆婆,他们一大早前来集镇赶集,购买过冬物资,因车辆突然出现故障,已在寒风中冻了近2个小时。

“我们来帮你修修。”城管队员们检查发现,电动三轮车方向轮被一颗突出的锣丝卡死,需将方向轮下面的轮胎卸下,取下突出的锣丝,方才能够排除故障。

城管队员刘灿、马守江立即充当千斤顶,将三轮车方向轮胎部位抬起后,帮助卸掉突出的锣丝,重新安装好方向轮胎,使方向轮胎故障得到及时排除。 “修好了,可以回家了。”城管队员们便将张婆婆和轮椅安置三轮车车厢内,陈爹爹与张婆婆顺利返回离集镇7公里的家中。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