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公安交管部门 开展122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湖北省公安交管局部署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市民交通出行的规则意识、法治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湖北省公安交管局部署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市民交通出行的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11月25日,省公安交管局已搭建好湖北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平台,通过“湖北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开展此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线上活动。全省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手机关注“湖北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注册成为平台用户,通过学习获得积分。其中持有本省机动车驾驶证的用户,在积分值达到一定标准后,自12月2日起,可获得在“湖北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参加交通安全在线教育考试的资格,考试合格后可以减少用户本人及绑定车辆交通违法记分4分。为助力122,还开展“为文明出行点赞”活动。省公安交管局还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全省678所驾校学员“争当湖北好司机”交通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12月2日至8日,省公安交管局将联合省邮政局在全省组织顺丰、圆通、申通、邮政等快递从业人员开展“文明骑行、安全快递”宣传周活动;在客运企业开展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五不两确保”宣誓活动;在武汉地铁、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公交车、出租车、商圈、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122文明交通“亮屏行动”,播放122主题公益广告、宣传片。

据悉,11月以来,全省各地交管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22系列宣传活动。武汉的“汉警快骑”走进中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交通安全“大礼包”;天门将“交通安全大篷车”开进学校、社区、田间地头;荆州为全市1060辆快递电动三轮车全部贴上反光安全标识,让快递员、快递车成为城市流动名片;宜昌开展了“百名路长进万户”、“千名民警进千企”活动,深入客货运企业进行安全宣讲;十堰多次召开外卖骑手“文明交通我践行”约谈教育会。

据悉,12月2日全省各地交管部门将同步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直播活动,网友可以在微信搜索“湖北交管”小程序观看。

(通讯员:刘丹)

[责任编辑:李文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