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40城楼市成交平稳 城市之间分化明显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11月40城楼市成交平稳 城市之间分化明显在严格的楼市调控之下,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2月4日发布《2019年11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

原标题:11月40城楼市成交平稳 城市之间分化明显

在严格的楼市调控之下,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2月4日发布《2019年11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该报告显示,11月,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增长3%,同比下降8%。

这40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苏州、杭州、南京、郑州、武汉、成都、重庆、西安等18个二线城市,以及扬州、东莞、温州、岳阳、无锡、襄阳、泉州等18个三四线城市。

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29%,目前成交面积绝对值处于2014年以来的平均水平。报告分析,本轮楼市行情一线城市领先于其他城市启动,也领先其他城市开始调整,从今年的成交量走势及同比增幅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量上半年开始企稳反弹,但相比2015和2016年的高位还有较大差距。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说,临近年末,部分房企由于资金面紧张和年底冲刺规模业绩,会加大推盘力度,打折促销的现象也会增多。

一手房的降价促销也影响到了二手房市场。在广州,相比去年同期,二手房房价整体下行。东晓南板块一位中介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进入年底,新房市场尤其是外围地区很多楼盘都在降价促销,有不少购房者被吸引过去,买二手楼的人也少了。

一线城市之外,18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0%,同比下降7%。东部二线城市,11月成交环比增长幅度较大,主要是杭州、宁波等热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要冷淡很多。报告显示,18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19%。其中7个本轮调控较严的三四线城市(限购或限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微增1%,同比下降32%;11个本轮未调控或弱调控(仅限售)的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1%,同比下降6%。

累计来看,2019年1-11月,一线城市累计同比增长25%,二线城市累计同比小增3%;三四线城市累计同比下降8%。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对第一财经分析,进入四季度,尤其是11月、12月大型房企都在冲刺业绩,加大打折促销力度,房企业绩表现都较为不错。但在不同城市之间表现差异较大,像深圳等大城市市场成交量不错,对整体市场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另外一二线大城市之间由于去年同期业绩较差,今年四季度业绩同比也比较好。

严跃进说,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在棚改退潮后,今年以来市场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之中。他预计到12月,这种态势也仍会持续,大城市市场仍会有微涨,但广大三四线城市表现将不如去年。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当前楼市的调控持续,总体上看,当前市场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后续市场将保持平稳的态势。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