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酒驾遇查与妻子互换座位 不料她连开车起步都不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男子酒驾遇查与妻子互换座位不料她连开车起步都不会这一把戏被交警识破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高雷罗潇)男子酒后驾车路遇交警检查,竟然与坐在副驾驶位的妻子互换座位,企图以这样的伎俩逃避处罚,没想到的

男子酒驾遇查与妻子互换座位

不料她连开车起步都不会这一把戏被交警识破

监控显示此车由男子柳某驾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高雷罗潇)男子酒后驾车路遇交警检查,竟然与坐在副驾驶位的妻子互换座位,企图以这样的伎俩逃避处罚,没想到的是,他的妻子却连开车起步都不会。交警识破这对夫妻的蹩脚把戏后,该男子因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

12月5日,蔡甸交警在辖区内汉江北路开展酒驾查处行动。当晚9时许,交警发现在距离检查点30米处,有一辆黑色轿车刹车不走了。民警几次用手势示意该车向前行驶,但该车就是不动,情况异常。莫非车辆突发故障无法开动?交警迅速来到车旁,发现车内驾驶座坐着一名女子,副驾上坐着一名男子。女子神情慌张,男子酒气熏天。

“车子刚才是你开的吗?”民警问坐在驾驶座的女子。该女子斩钉截铁地说是她开的,交警让她将车开到路边,不要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该女子左顾右盼,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操作,半天都启动不了车辆。民警于是责令该女子拿出驾照检查,该女子说“忘了带驾驶证”。在交警的再三追问下,该女子仍然坚持车子是自己开的。交警这时已经断定,十有八九是男子酒驾遇查后与妻子换座,让妻子顶包开车,以便蒙混过关。

交警调取车辆轨迹及视频监控,通过比对发现,从新天大道一直到独山路口都是该男子在开车,于是责令该男子柳某(40岁,石首人)下车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器检测结果为111mg/100ml,柳某涉嫌醉酒驾驶。

柳某承认,当晚参加聚会喝了酒,想着寒冬深夜,不会有这么“勤快”的交警,便驾车回家。没料到真的遇到交警设卡查酒驾,就自作聪明与妻子互换了位置,还用几分钟教妻子如何开车起步,不料没有驾驶证的妻子在紧急情况下,无论怎么教都学不会起步。眼前的这一幕,被身经百战的交警一秒看穿真相。经查,柳某的妻子并未取得驾驶证。鉴于她未实质性将车子驶动,交警对她从轻处理。

目前,柳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