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统文化点燃青春活力 2019武当文化走进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展现当代青年风采,领略祖国大好河山!12月10日,“中国心·鄂港情”2019武当文化体验周走进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艺超群的武当功夫团用精彩表演点燃莘莘学子的青春活

展现当代青年风采,领略祖国大好河山!12月10日,“中国心·鄂港情”2019武当文化走进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艺超群的武当功夫团用精彩表演点燃莘莘学子的青春活力。 

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活动由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指导,由武当山特区旅游局、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武汉主办,凤凰网湖北、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共同承办,活动旨在促进香港与湖北两地文化不断交流融合,增强爱国精神,同时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 

座无虚席 共享精彩武当文化大餐

 

武当功夫团表演

活动当天,学子们早早就在体育馆排起长长的队伍,会场内也是座无虚席。伴随着玄妙空灵的旋律,精彩的武当武术震撼上演,节目将武当武术、文化与现代艺术熔于一炉,雅俗共赏,展示了武当武术的独特风采和魅力,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武当文化大餐。 

 

 

学生表演

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带来的《武当玄功拳》、爵士舞《mad love》和民族舞《红色英雄》节目展现了大学生青春向上的活力,将丰富的中国文化韵味融入舞蹈,使观众在悠悠音乐中恣意畅游,令人回味。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据了解,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历经湖北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两个发展阶段,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16年获批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进行招生,已发展成一所以艺术为主、多学科协调融合发展的本科院校。学校下设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环境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亚心护理学院等7个学院,积极打造“科学与艺术、传统与现代、严谨与浪漫相互渗透、相得益彰”的校园文化,致力于培养富有艺术精神和科学思想、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意能力的高素质艺术专业人才和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精彩互动 传统文化点燃青春活力 

学生在互动环节回答问题

“武当武术是中华武术重要流派,是谁开创了武当派?”紧张有趣的有奖武当文化知识竞答,引得大家争相举手,跃跃欲试,在感受现场欢乐氛围的同时,仍不忘拍照邀请朋友圈好友点赞助力,赢取精美礼品。 

武当功夫团现场教学

随后,武当功夫团还上台进行了武当太极拳现场传教,诠释太极拳理念和太极拳精髓,将武当养生操与实践修炼相结合,学生们纷纷上前虚心向大师们学习,共同感受太极文化的魅力。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武当文化历史悠久,通过学习武当太极拳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董事长程凡在活动中表示:“以前我们了解武当都是来自武侠小说,这次活动很好的向大家展示了武当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在促进香港与湖北两地文化不断交流融合,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

筑起桥梁 弘扬爱国主义伟大精神

2019武当文化体验周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武当文化的风貌和魅力,更是搭起了传统文化与当代青年大学生沟通的桥梁,从现场火爆的氛围和演出的受欢迎程度让人看到了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让传统文化在大学生中“活了起来”。

演职人员合影

广大师生通过此次活动领略到了武当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地增强了武当文化的渗透感、获得感以及参与度。活动结束后, 相关领导和演出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经典文化打底气、以品牌文化养文气、以核心价值观立正气。2019年武当文化体验周活动通过文化交流,推动传统文化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体育课中开设武术课程,对培养大学生的高尚情操、正确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着重要意义,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新时代青年心中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