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被撞肇事者逃逸 路过女高中生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2-12 第期

原标题:高中生雨夜救人获正能量奖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朱蕾)近日,因目睹肇事摩托车撞伤人逃逸而出手相助,黄石六中高三(3)班女生胡可成了“正能量”的代言人,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胡可5000元正能量奖金,用一份奖励,为女孩的暖心举动点赞。

11月26日下午,一名女士过马路时被一辆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撞倒在地,肇事车主逃逸。胡可放学途中目睹这一切,急忙跑过去将伤者抱到马路边并报警,后又随车去医院,配合民警调查取证。伤者张女士说:“后来警方看监控录像,发现在胡可之前其实也有人打伞从我旁边经过没有帮我,紧接着胡可就来了,可以说,胡可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张女士这几天伤势有所好转,第一时间就来到学校感谢胡可。胡可当晚的温暖举动也在学校传开了。“天渐寒,心向暖,愿更多看到这个故事的人,当遇到他人处于危难之时,都能尽己所能,伸出援手,为这个冬天献出温暖一度。”阿里巴巴工作人员来电,希望能联合楚天都市报共同奖励高中生胡可的善行。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胡可的颁奖词中写道:正处高三关键期的她,为了一个陌生人,“旷”了整整一个宝贵的晚自习。而她却说“学习重要,但是人命更重要”,一句朴素的话语,折射出一颗水晶般的心。一份正能量奖励,为女孩的暖心举动点赞,感谢她将人心的暖、陌生人的善传递,也让我们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温度。

昨日,得知获奖,胡可说:“这些都是应该做的,看到了而冷漠地走开,这种事我绝对做不出来。”她的班主任曾庆仁说“当天胡可打电话请假不能来上晚自习,就得知了这个事情,挺受感动,在班上她属于成绩一般的孩子,这件事让我这个老师也有思考,对学生不能只看成绩,应该全方面地来评价一个孩子,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