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韩国留学生突然倒地昏迷 95后护士心肺复苏将她救醒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2-13 第期

原标题:女留学生在商业区突然倒地昏迷 95后护士及时伸援手助女孩脱险

昏迷女留学生在医院治疗

“我刚刚下飞机到北京……你来北京的话一定要联系我!”前日,郭文文打开微信,看到韩国女孩小郑向她发来了报平安的微信,心里涌上一股暖流。

这段异国友谊,来自于几天前的一场“意外”相遇。武汉血液中心护士郭文文是名95后女孩,12月9日正好碰上她轮休,于是她来到江汉路打算为自己添置点过冬的衣物。下午三点左右,郭文文刚刚买完衣服从商店出来,发现江汉路一家商场门口突然围满了人。

“难道是有什么促销活动?”好奇的郭文文,拎着自己刚刚买的衣服打算上前看看热闹,没想到刚靠近,就发现事情有点不太对劲。原来,人群当中有一位二十多岁的漂亮女孩晕倒在地,口吐白沫,身旁的男朋友被眼前的一幕吓得惊慌失措。

“这个女孩可能需要心肺复苏!”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郭文文立马穿过人群冲上前,检查女孩的各项生命体征。女孩此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郭文文在女孩子鼻下探了探,已基本感觉不到呼吸,一摸颈动脉,脉搏也十分微弱,嘴里还吐着白沫,如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引起窒息。见情况非常紧急,郭文文用纸巾轻轻擦拭掉女孩嘴里的分泌物,进行了系列准备工作后,开始为女孩做心肺复苏。

按了二十多下后,女孩的意识逐渐恢复,由于天气寒冷郭文文担心女孩着凉,她把自己刚买的衣服放在女孩的脑袋下,把女孩男朋友的外套放在背部。这时,路人拨打的警车也赶到现场。担心医院不了解情况,郭文文护送着女孩一起上了车,一同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在医院一直待到下午五点多才离开。

待女孩清醒后,郭文文和她加了微信,一交流才发现,这名96年的女孩姓郑,和她男朋友是北方工业大学的一对韩国留学生,两人这几天刚好从北京到武汉旅游。交谈后,郭文文和小郑很快成了异国好友。

“真的谢谢你!当时现场要是没有你,我男朋友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来了北京一定要联系我!”恢复后的小郑在微信上感谢郭文文,郭文文也不断嘱咐她:“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检查身体!”

“上学、实习、工作,这还是第一次在真人身上进行心肺复苏!”郭文文不禁感慨道,“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但心里真的很开心,学医真好!”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