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线上冷清线下热闹 武汉实体店双12打折超过线上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商超优惠多人气旺 鲜食类货架被搬空江城实体店双12打折超过线上武商量贩岳家嘴店,双十二促销吸引不少市民群光广场的超市挤满了人一家便利店推出全场59折活动超市收银处排起长队双11过去不久,双12

原标题:商超优惠多人气旺 鲜食类货架被搬空

江城实体店双12打折超过线上

武商量贩岳家嘴店,双十二促销吸引不少市民 

群光广场的超市挤满了人

一家便利店推出全场59折活动 

超市收银处排起长队

双11过去不久,双12又来了。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双12购物节线下更热闹,线上则相对冷清。武汉多家大型百货商场、连锁超市、便利店等实体门店,纷纷打出优惠重拳,有些门店的优惠力度甚至赶超双11。

多家商场打出优惠组合拳

记者昨日上午在武汉国际广场看到,全场3折起、秋冬新款7折起等双12优惠海报,早挂在了各店铺门口显眼处。昨晚7时,一家登山运动品牌推出2件5折的优惠,30多平方米的店里挤了10多名顾客,以男性居多。一口气买了6件衣服的田先生说:“优惠力度确实很大,而且还能试穿,总体感觉不错。”

在中商百货销品茂店,各专柜也推出打折活动,不少甚至低于3折。一专柜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折扣力度比双11大,白天客流较平时多了三成以上,夜间的人数更是翻了两倍。”

口碑五折的活动让商场美食区成为顾客扎堆的地方。昨日中午,在凯德1818四楼,多家餐饮门店的5折套餐摆放在店门口。不少人在消费现场直接买5折券,还有的囤了几个5折套餐,有效期到月底。

口碑数据显示,多种美食类产品在昨日迎来今年支付最高峰。如COCO奶茶成交同比双11增长200%,真功夫超历史同期170%。

便利店鲜食类货架被搬空

除商场外,中百、武商等超市一大早就迎来了大采购的市民。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武商岳家嘴店看到,有一款虾饺直接对折,如果抢到银联支付优惠,就能以2.5折的价格买到。猪肉柜台营业员介绍,特价的尾骨早上9时不到就被抢完了。

遍布江城大街小巷的便利店,下班时间一过,更是人满为患。昨晚8时许,记者在Today便利店汉街店看到,鲜食货架已被搬空。“今天做活动满49减20元,还叠加一些充值优惠,附近白领多,中午饭点时,鲜食类产品就差不多卖完了。”店员说。

尽管很多食品已被抢购一空,但店内依旧挤满了人。市民苗女士挑选了一些牛奶、日用品等,出示会员码、使用满减券,100多元的商品就省了40元。

双12武汉市民参与热度空前,还体现在美食以外的其他本地生活场景。口碑数据显示,昨日洗浴按摩、美容美发、K歌等休闲娱乐场景的消费热度,也呈现出持续上涨的趋势。饿了么的数据同时显示,鲜花绿植、果蔬生鲜、医药健康及商店超市等类型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

还有商家一心备战“双蛋”

也有双11过完后,就开始备战圣诞元旦“双蛋节”的商家。昨日,记者在武昌街道口一商场看到,与很多商场双12浓浓的促销氛围不同的是,这里将圣诞的活动提前摆放在了各楼层显眼处。

“电商制造双12的概念,目的就是想借双11的余温再进行促销。但对于实体店和大型卖场来说,虽然生意相对平时来说要好一些,但需要投入的成本却不小。”该商场销售人员表示,想要业绩良好,首先要有一个比较低的折扣,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购物。

在汉口江汉路一家商场,一工作人员也说:“我们主要把精力放在圣诞节和元旦了,因为会有许多年轻人追求浪漫,对商家而言,这个商机更重要。”

同时,也有不少商家表示,因为圣诞节、元旦、春节离得比较近,尽早备战的话,还能提前刺激市场、集聚客流。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部分理性消费者也认为,圣诞、元旦两节也快到了,根据以往的经验,那时网上还会有更多更新的商品打折促销,没必要非挤在双12购买。

线上冷清线下热闹为哪般

记者梳理发现,双12始于2012年,今年是第8个年头。今年双12,淘宝、京东、苏宁等综合电商平台都进行了促销,但不如双11来得热闹。在双12的前一日,朋友圈、微信群和周围人讨论双12购物节的人数相对比例更低。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吴先明教授指出,双11是各大电商巨头的必争之地,自然会投放巨量资源,线上优惠力度也就大于线下,不少消费者会在双11完成大件消费。

他表示,双12和双11相距较近,再加上电商巨头投放资源少,优惠力度相对较小,因此消费者的线上购买欲望并不算特别大。这种情况下,提供良好体验及传统折扣优惠的线下门店则获得了发展机会,所以成为双12消费者的最佳选项。

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果给一年的电商节日分类,双11无疑是最大的,也是秋天入冬的一个关键时间点,很多东西都要储备,其次是618年中大促。双12只能说是第三个电商节日,消费者大多用来“查漏补缺”。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