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任法国驻华大使访汉:漫步街头感觉整座城市繁荣兴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近日,新任法国驻华大使Laurent BILI罗梁到访武汉,今年9月刚上任的他年末到访武汉有哪些感受?中法未来将在哪里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当天他接受了包括凤凰网湖北在内的媒体采访。

图为新任法国驻华大使罗梁 摄影:熊丹丹

(通讯员:张如玉、刘婧娇)近日,新任法国驻华大使Laurent BILI罗梁到访武汉,今年9月刚上任的他年末到访武汉有哪些感受?中法未来将在哪里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当天他接受了包括凤凰网湖北在内的媒体采访。

据了解,2006年罗梁曾陪同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访问武汉,这次是他第一次以法国驻华大使的身份来到武汉,法国和武汉的交往源远流长,本次武汉之行,他先后到访中法生态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黄鹤楼,虽然此次行程紧凑,时间较短,但他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次来这里。

关于中法生态城,罗梁介绍双方在过去几年都做了关于如何规划可持续城市发展的细致研究工作,目前已进入具体落实的阶段未来还将有中法半岛小镇项目,法国政府及法国驻华大使馆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和推进这一项目,上周在北京还成立了生态城法国企业俱乐部,汇集众多法国相关领域的优势企业,武汉的中法生态城项目在今年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双方领导人的中法关系行动计划中得到了明确的表述,生态城法国企业俱乐部也是落实两国元首的这一共识和期待。

“法国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这两所美丽而优秀的高校都有深度的合作,包括教育、医学、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双方交流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探讨解决方案。”文化交往一直是法国与武汉交流的重要领域,包括中法文化之春,中法音乐节,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对于2020年的文化交流,罗梁介绍法国驻华大使馆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相关活动,他高兴的告诉大家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将继续在武汉开展。罗梁相信明年的文化活动也一定是精彩纷呈的。他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都表示,这些活动也离不开武汉本地政府,企业,媒体的大力支持。

罗梁介绍,2021年,将举办中法旅游文化年,届时将会向中国游客推荐除巴黎,尼斯以外的法国其他旅游地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品尝当地的美味,重点推荐的是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这里是文艺复兴在法国的推广地区,达芬奇在这里度过了他的余生,著名香波堡在这里建立,邓小平也曾在这里工作,他欢迎中国的游客届时到卢瓦尔河谷大区体验和感受这里的历史、文化以及美食。

相比上次来武汉,罗梁看到了武汉这些年来变化,“城区规模扩大,有几个新的区,在长江上的桥梁也多了几座,走在武汉的街头,整座城市给我的是繁荣兴盛的景象。但不变的是我们与武汉的合作方高水准的交流还是一如既往,与武汉的市民接触和到访武汉都是让我开心的事。”

对于武汉在中法交流中所扮演的角色,罗梁表示,在武汉开展的一些中法合作项目可以给其他地区后续开展交流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在经济领域武汉是中法合作的先锋城市,法国的标致来中国投资首先选择的就是武汉,双方的合作目前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更多的法国企业在武汉落户。在武汉还有中欧货运的列车,仅需11天的时间即可将货物运往欧洲,给法国与中国的合作带来了非常多的美好前景,当然这些也都需要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去达成。在可持续发展,卫生健康、文化文学等领域法国也与武汉有着长期的合作,武汉在法语推广的城市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武汉之行结束之后,罗梁将在北京向多位法语地区和国家的大使和代表推荐湖北、武汉,探讨双方合作的机会。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