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82岁婆婆街头迷路 公交司机一路照顾帮助找家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2-31 第期

楚天都市报12月30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李立易永利)12月30日,82岁的婆婆在街头迷路,被热心的路人送上721路公交车,中途婆婆要下车,司机不放心,将婆婆再次扶上车,一路照顾,最终求助民警帮她联系家人,安全送回。

记者从车载视频中看到,12月30日11时37分,721路自编号1303号车驾驶员宋伟驾车开往常青花园方向,途径友谊路中山大道口站时,一位男子将一位80多岁的老人送上车,并告诉司机该老人在街头迷路,婆婆自称住在复兴村,请司机把她送回。宋伟说721路车只到常青路武商量贩店,这位热心市民说,刚刚问过,到了量贩店附近,婆婆自己知道路了。宋伟就把婆婆扶到车厢内坐下,一路上多次观察后视镜,留意婆婆,怕她中途下车再次迷路。

12点左右,当车行至常青路武商量贩店时,婆婆自行下车,宋伟考虑到老人独自出行,无家人陪同,就立刻下车询问老人是否记得回家的路?婆婆答:没事,我自己找找。宋伟听婆婆这么说就更不放心老人独行,于是把婆婆重新扶上车,并告诉老人先去终点站,再送婆婆回家。

12时16分,车辆回到常青花园公交枢纽以后,婆婆称女儿叫梅金枝,住在复兴村菜场附近,但不记得联系方式。宋伟驾私家车和同事易永利一起将老人送至复兴村菜场后,由于老人对此处环境显得很陌生,完全不知道回家的路,两人不放心,最后决定将老人送到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以后民警根据婆婆女儿的名字和出生日期终于联系上婆婆的女儿,承诺来接婆婆。这才得知老人名叫丁春莲,现年82岁,患有老年痴呆,目前独居在六角亭,女儿住在复兴村,婆婆想念女儿因此独自出行。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