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媒集体关注武汉市民这条建议 全国多地跟进效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央媒集体关注武汉市民这条建议,全国多地跟进效仿长江网1月4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多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提出,2020年2月2日是难得一遇的“对称日”,但当日是

原标题:央媒集体关注武汉市民这条建议,全国多地跟进效仿

长江网1月4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多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提出,2020年2月2日是难得一遇的“对称日”,但当日是星期天并非工作日,希望民政部门能够开放婚姻登记。武汉市民政局随即宣布,这一天可以采用预约方式办理婚姻登记,满足市民需求。

2019年12月27日,长江日报报道此事后,引发全国网友关注,全国不少民政局也跟进推出这一惠民措施。

1月4日,人民网、人民日报、新华社官方微信纷纷转发长江日报报道,阅读量均达到10万+。报道中列举了湖州、宁波、长春、深圳、阳泉等地市民在微博上呼吁当地民政部门在2020年2月2日开放婚姻登记的诉求。文章指出,这一天是周末,“节假日不同意。”随后话锋一转,讲述了武汉市民政局如何实力宠新人,特意在这一天开放婚姻登记预约办理。

该报道迅速引来10万+网友关注,网友“HT”留言称,希望全国的民政局在那天都能够开放婚姻登记办理。网友“xiaolin”留言称,确实千载难逢,20年代的开始,十二生肖的开始,如果选择当天结婚真的特别有意义。网友“我心飞翔”则表示,武汉民政局的做法真的很人性化,点赞。此外,中国青年报官微也转发了长江日报报道。

长江网记者注意到,此事报道后,包括天津、泸州、赤峰、泰州、荣成等多个城市纷纷跟进响应,宣布在2020年2月2日开放婚姻登记。

天津民政局宣布,2020年元旦及2月2日,全市各级婚姻登记机关上午半天对外办公,办理婚姻登记;四川泸州民政局表示,新人需在2020年2月2日前五个工作日,前往婚姻登记处预约办理;山东省荣成市也宣布,可在1月3日至1月23日的上班时间预约办理。

武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区已经开启预约办理服务。对于全国各地跟进这一现象,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意外,因为之前似“520”“214”这样的特殊日子,即便是非工作日,只要市民需求合理,都会尽量满足。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