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人大代表王萍建议 大医治未病用全民健康保障全民小康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王萍建议大医治未病,用全民健康保障全民小康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尔静见习记者范佳昕)1月6日,市人大代表、武汉市第八医院院长王萍说:“我这回的建议是对40岁到70岁的市民,进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王萍建议

大医治未病,用全民健康保障全民小康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尔静见习记者范佳昕)1月6日,市人大代表、武汉市第八医院院长王萍说:“我这回的建议是对40岁到70岁的市民,进行大肠癌免费筛查。”

“大肠癌城市人口的患病率在不断增加。就目前的临床症状看,多为中晚期病人来治疗,治疗费用昂贵,而且效果也不佳,还会造成病人的痛苦和家庭的经济负担。”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到,要“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王萍说:“我的建议就是抓住这个‘早’,通过筛查,有效的减低大肠癌对人民健康的危害。”

大医治未病。王萍说,“这是一项真真正正的惠民工程。我们发现了一个规律,农村需要关注胃病,城市需要关注大肠癌,这是由大家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导致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自然需要同步提高。”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