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琴台大剧院 零距离感受最纯正草原风情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乌兰牧骑”,在蒙古语里,意为“红色的嫩芽”,是一支适应草原地区生产生活特点而诞生的流动文化工作队。曾经,他们是贫穷年代的精神慰藉;今天,他们是幸福生活

“乌兰牧骑”,在蒙古语里,意为“红色的嫩芽”,是一支适应草原地区生产生活特点而诞生的流动文化工作队。

曾经,他们是贫穷年代的精神慰藉;今天,他们是幸福生活的奔放歌者,紧踏时代的鼓点,策马奔腾于内蒙古高原。

他们,被誉为“红色文艺轻骑兵”。半个多世纪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作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自诞生之日起,始终高举社会主义文化旗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的社会主义文艺本质。他们,被农牧民亲切地称为“玛奈(我们的)乌兰牧骑”,乌兰牧骑队员则被唤作“玛奈呼和德(我们的孩子)”。 

时至今日,草原上的“乌兰牧骑”队伍已经壮大至46支,装备也有了很大改善。

巴林右旗乌兰牧骑

全区建队较早的乌兰牧骑之一。曾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全国乌兰牧骑先进团队”,多次被内蒙古自治区评为“十佳乌兰牧骑”、“一类乌兰牧骑”,被自治区授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先进乌兰牧骑荣誉称号。曾于代表赤峰市连续参加第一届至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

这支队伍长期扎根人民、服务基层,为农牧民群众送歌献舞,发挥文艺轻骑的综合服务功能,深受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欢迎和爱戴,为繁荣和发展民族文化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0年1月20日,这支优秀的乌兰牧骑,将带着最具内蒙古地方文化特色的优秀剧目,登陆武汉琴台大剧院,用民族的艺术语言和你对话。

“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大型文艺巡演

2020年1月20日19:30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