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众一心拼事业 真抓实干出成绩——全省干部群众热议两会热点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万众一心拼事业真抓实干出成绩——全省干部群众热议两会热点湖北日报见习记者曾雅青补短板固底板,惠民生增福祉。连日来,省两会在荆楚大地引起广泛关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原标题:万众一心拼事业真抓实干出成绩——全省干部群众热议两会热点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曾雅青

补短板固底板,惠民生增福祉。

连日来,省两会在荆楚大地引起广泛关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信心,鼓舞斗志,要万众一心拼事业,真抓实干出成绩,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摘穷帽拔穷根

信心满满决战脱贫攻坚

“《政府工作报告》句句实在,说到了农民心坎里。”蕲春县向桥乡棠树岭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桂近日反复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对照棠树岭村的实际情况,思量今年的发展方向。

2017年,棠树岭村脱贫摘帽,此后又投入900余万元到水、电、路、网及龙潭峡谷风景区建设上,确保全村84户236人实现稳定脱贫。

但脱贫攻坚并不止步于此。《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强化产业和就业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摘穷帽拔穷根。

“《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王金桂说,2020年,棠树岭村将坚持“乡村旅游兴村富民”之路,重点建设好“竹海云梯”观景路、生态采摘园等大型旅游设施工程,整合资源、盘活资金,打造“竹海文化小镇”的亮丽名片,让这个鄂东小山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守法治聚民心

主动作为创新社会治理

赤壁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刘少华30年来坚守普法一线,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面完成‘七五’普法”等内容时,他难掩内心激动。

他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神聚力、主动作为,培植公民法治素养,探索自治、德治、法治深度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为推动法治湖北建设展现新作为。

“《政府工作报告》有高质量发展的振奋喜悦、有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的激昂高亢、有促改革扩开放的荡气回肠、更有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的和谐动人。”和刘少华一样,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街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亢铃,也特别关注省两会中的法治元素。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探索“双基强化、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是《政府工作报告》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提出的要求。亢铃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守护辖区一方平安。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省监狱管理局组宣处处长黄勇峰说,要凝聚干事创业新合力,构筑监狱安全治理新体系,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打造法治建设新高地。

强技能育人才

努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黄石市西塞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成说,自己特别关注的困难群体就业援助问题,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了回应。

黄成表示,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中心工作,全面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就业援助力度,帮助他们掌握职业技能,支持他们创业就业,携手奔小康。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工厂钣金工杨祉刚欣喜地看到,《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2020年“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容。

“相信我省制造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杨祉刚说,作为一名制造业企业的一线员工,他最关心职业技能培训与技能人才培养等问题。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培养更多高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开展更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等内容,都让杨祉刚深受鼓舞。他说,新的一年,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把技术和经验传授给更多员工,为企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