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抽检报告 3个批次样品不合格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第3期食品抽检报告,3个批次的样品不合格楚天都市报1月17日讯(见习记者詹钘)今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0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此

原标题: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第3期食品抽检报告,3个批次的样品不合格

楚天都市报1月17日讯(见习记者詹钘)今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0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此次抽检了两百多个批次的食品中,有3个批次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省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蛋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其他食品共16类食品290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这些不合格产品包括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方家铺子海带丝,以及武汉科泰生化科公司销售的小麦水解蛋白粉。

通告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号〕内,涉及湖北省武汉考拉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山核桃味香瓜子。数月前,沈阳市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抽检武汉考拉兄弟山核桃味香瓜子,发现其过氧化值不符合国标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019年10月8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送达检验报告并对武汉考拉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经查,该批次“山核桃味香瓜子”购进100袋,共计50公斤,货值1090元,已销售100袋,现场已无不合格产品。

当天,经执法人员在其生产场所调查发现,该公司生产“山核桃味香瓜子”(规格:500g/袋生产日期:20190812)100袋,销售100袋,无库存。

目前,湖北考拉兄弟食品有限公司已发布食品召回通知,承诺全额退款,并报销邮费。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武汉、襄阳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