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共享单车缩减至58万辆 首批北斗定位单车将试运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共享单车缩减至58万辆首批“北斗定位”单车将试运营崭新的青桔单车亮相江城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詹钘)昨日下午,在武汉市江岸区黄孝河路,一批贴有“北斗&r

原标题:武汉共享单车缩减至58万辆

首批“北斗定位”单车将试运营

崭新的青桔单车亮相江城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詹钘)昨日下午,在武汉市江岸区黄孝河路,一批贴有“北斗”字样的青绿色共享单车整齐摆放在路边。当天起,5000辆青桔共享单车在江城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试运营。

当天下午,记者现场使用滴滴出行扫码,进入青桔单车用车界面,点击“立即开锁”后,车辆开锁成功。

记者注意到,这种单车的车锁不是传统的手动车锁,而是通过对后轮的制动实现锁车,在手机操作后通过芯片解除内部制动而实现开锁。

另外,据滴滴出行两轮车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前期投放的搭载北斗芯片的车辆,由北斗武汉导航院和青桔单车联合开发,在理想情况下可定位至厘米级,实现了共享单车高精度电子围栏的无桩式停放和入栏结算。用户只有把单车停在指定的地面停车点,才能正常结账锁车。

记者体验时,开锁后将车移至围栏外,尝试锁车,随即被提示“您不在停车区”“请在还车点内还车”,无法付费。

据了解,该单车去年8月开始在武汉未来科技城进行全国首测,此次投放的搭载北斗芯片的青桔单车共500辆,春节后,其余4500辆青桔单车将陆续在江城投放,试运营一年。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市共享单车总量为58万辆。其中摩拜单车运营量为324662辆,哈啰单车为255338辆。经第三方评估,目前武汉市共享单车市场容量约为60.01万辆,经过两轮调减后,总量规模处于科学合理水平和可控状态,且略有一定发展空间,引进第三家企业有利于充分的市场竞争,以提高单车运营企业整体的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