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万企万亿技改工程”3年累计实施技改项目1.16万个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完成投资1.2万亿元3年累计实施技改项目1.16万个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易飞)1月21日从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ldquo

原标题:“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完成投资1.2万亿元

3年累计实施技改项目1.16万个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易飞)1月21日从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万企万亿技改工程”3年累计实施技改项目1.16万个,完成投资1.2万亿元,圆满收官。

自2017年起,我省滚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计划3年内投资超过万亿元,对全省万家规上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推动智能制造水平提高、绿色制造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产业布局结构优化。

全省经信系统大力强技改、抓搬改、促创新、提质量,传统产业焕发活力。我省加大政策支持,争取设立并切块安排8亿元的省级技改专项资金,积极汇报争取参股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二期、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基金,推动设立“三个100亿元”等支持民营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基金,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增添动力。

履行牵头职责,建立省市县协同推进机制,制定验收标准、工作程序,扎实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完成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160家;加强创新平台建设,2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有序建设运营,11个省级创新中心建设步伐加快。

加大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实施“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近3年累计对1100多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对接重大装备补短板工程,35个项目获得国家首台(套)保费补助1.13亿元,4家企业获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免税2925万美元。

[责任编辑:周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