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返汉医护人员买不到车票 乘务员暖心帮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返汉医护人员买不到车票,乘务员暖心帮助:“武汉需要你们,不用补票”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通讯员代恒业、彭洪)“当时脚上像踩了风火雷似的,就是想回武汉。&rd

原标题:返汉医护人员买不到车票,乘务员暖心帮助:“武汉需要你们,不用补票”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通讯员代恒业、彭洪)“当时脚上像踩了风火雷似的,就是想回武汉。”1月24日,接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电话采访时,23岁的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护士李思阳说。

1月23日下午4点,李思阳接到护士长通知,全员取消休假,到岗上班。前一天晚上9点多,她刚从武汉返回赤壁与家人团聚。

应对新型肺炎,武汉市实行发热病人集中就诊的“7+7”新模式,武汉市三医院对口武汉市武昌医院,大部分医护人员被抽调去支援。

“医院人手紧张,我是一线护士,必须返回岗位、坚守岗位。”李思阳说,那时候急得不行,高速封路,也买不到回武汉的火车票,最后只有到高铁站求助。

到达赤壁北站,李思阳先后到售票窗口、检票窗口,出示《护士执业证书》并解释情况。“铁路工作人员讨论后,最终让我上了最近一趟班次的、可以在武汉停靠的高铁。”李思阳说,她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武汉的支持。

上车后,李思阳主动要求补票。

“武汉正需要你们这样的医护人员,不用补票。”乘务员说着将她带到了列车专座,并递上热水。

“困难之际,大家相互团结帮助,更感动。全国都在帮助武汉,强大的祖国!”在朋友圈里,她这样写。

去年5月,李思阳大学毕业入职武汉市第三医院从事护士工作。今年是她工作后的第一个新年,也是她离家在外过的第一个新年。

“希望大家都好好的。武汉人民不要害怕,全国人民不要害怕,大家都在拼搏,阴霾都会过去的。”如今,她已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负责转运医院病人。

她说,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在战斗,所有人都在战斗,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国家有难时,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给战胜新型肺炎最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