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居家隔离缺药治疗 多方援助上演爱心大接力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1-29 第期

原标题:居家隔离缺药治疗无奈网上求助,多方援助上演爱心大接力

楚天都市报1月28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丈夫患病送医住院,而留在家中老婆与孩子因发烧居家自我隔离,可疫情爆发无法出门,家中的防控药品也接近用完,眼看处于无药可治的状态,丈夫的同事只好网上发微博寻求帮助,引来多方好心人士积极响应,15小时上演爱心大接力,将急需治疗药成功送到徐女士家中。

“紧急求助:请在或者不在武汉的哪位家里有多备了口罩和下面这些药品的,麻烦能不能匀一点给到我们同事的家,在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和关爱下,他本人已经被送到医院,他家里现在只剩下他老婆带着两个孩子居家隔离,毕竟轻症病人在家隔离治疗比住院治疗要好!!!”1月26日晚上11时许,一则紧急求助微博帖子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极大关注。

很快,家住沌口的万先生也关注到此微博,对徐女士的遭遇非常关心。他主动与发帖人进行了联系,很快有11个来自不同地方的热心网友共同建立了一个临时救助群,专门对徐女士进行热心救助。

因为徐女士所需的药是处方药,必须经过医生开处方方可得到,于是有网友就上医院挂号替诊,同时将医生的联系方式提供给徐女士,让她在家也可以与医生进行远程诊疗。药通过医生处方顺利拿到了,如何将药送至徐女士手中,成了大家关心的一大问题。沌口的万先生自告奋勇主动取药,而且通过警方的途径与东新分局茅店派出所民警张文昌取得了联系。

27日上午12时许,已取到药的万先生从沌口驾驶私家车跨江送至东新分局茅店派出所,当面进行了交接。民警张文昌立即穿上防护服,驾驶警车与同事一起前往徐女士居住地。下午2时许,通过查寻民警张文昌联系上了徐女士,及时上门将急需药品送到她手上。

“疫情残酷,但江城有情。我真的没有想到周围有这么多好心人。是病七分药三分神,心里素质过关好一半,我们一家会挺过来的,再次感谢大家。”对于11个网上热心好友无私帮助,徐女士在微信群中发出心中感谢之情。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