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发区供电公司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月5日,国网武汉市沌口经济开发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徐卫平、副总经理杨帆带领供电保障专班来到武汉体育中心现场办公,详细了解用电需求,细化保电方案,为新建的“方舱医院”、隔离“四类人员”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尹昱、吴舒)2月5日,国网武汉市沌口经济开发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徐卫平、副总经理杨帆带领供电保障专班来到武汉体育中心现场办公,详细了解用电需求,细化保电方案,为新建的“方舱医院”、隔离“四类人员”打下良好基础。

根据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方案,改建后的武汉体育中心将设置床位1100个,其中体育馆600个、训练馆500个,主要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如果病情一旦加重,将转往协和医院西院救治。

目前,体育馆配电室采用双电源供电方式,其主供一二回供电容量均为3250千伏安。体育馆供电系统配置发电机800千伏安,EPS应急电源750千伏安,应急电源容量能够满足重要负荷需求。加上军运会保电期间,开发区供电公司优化体育中心周边网架,对配电室开展标准化改造,供电可靠性较高。

在现场,徐卫平与开发区管委会、武汉体育中心和建设方负责人对接,详情了解改造方案和供电要求。针对本次保电“用电负荷较低、安全要求极高”的特点,开发区供电公司根据军运会保电经验,组建“1+N”供电保障团队,制订保电及应急预案,在施工过程中开展用电检查,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步,开发区供电公司将组织工程验收,保电团队将指导武汉体育中心核算新接插座安全接入负荷的容量,特别是串接插座的安全容量,做好插座和用电设备的防短路措施,安装漏电保护器,全力确保用电安全。

同时,开发区供电公司将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监测、报送用电情况,提前落实好应急人员、车辆、物资,确保信息畅通、故障处置及时,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