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心理支持系统”平台上线 800多专家免费提供咨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抗疫“心理支持系统”平台上线 800多专家免费提供咨询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杜巍巍李小银) “我很担心自己和家人染病”“我几乎

原标题:抗疫“心理支持系统”平台上线 800多专家免费提供咨询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杜巍巍李小银) “我很担心自己和家人染病”“我几乎每天都睡不好”“天天憋在家里我都要疯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人遇到恐惧、紧张、焦虑、抑郁、失眠等心理问题,亟待干预和疏导。2月12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牵头研发的在线抗疫心理支持系统综合平台——“强肺心理支持系统”正式上线,为公众提供全面系统专业的在线心理支持。

据该平台项目负责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刘忠纯介绍,1月下旬疫情爆发后,他们就开始紧急筹划,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六医院、中国医大附一院、南方医院、北京安定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浙江大学附一院、西安交大附一院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团队联合推出,组建了包括16名国内知名精神医学专家的“核心”团队,以及近800位心理医师在内的“援助”团队,在线为公众提供心理调节的方法与资讯,帮助公众识别自身情绪并积极应对不良情绪,并提供专业治疗建议。此外,还包含免费的在线行为认知治疗系统、在线睡眠认知治疗系统、在线专业人员咨询等,以及心理减压、健康教育、其他心理等资源。该平台面对所有在疫情中需要心理支持的人群,以患者、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为主。公众可搜索微信公众平台“强肺心理支持系统”并关注,可在线了解心理咨询、进行心理评估;必要时,还可通过公益心理门诊实现免费在线心理干预。

刘忠纯介绍,疫情发生后积极发挥学科带头作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指导全省16个市州相继开通了27条心理热线,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

心理热线名单和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