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辟谣:城管队员拦截捐献蔬菜?原是协助转运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辟谣:城管队员拦截捐献蔬菜?原是协助转运25日,一段城管队员开车拦截爱心蔬菜车,抢蔬菜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经过记者现场调查,事情并非如此。记者看到,视频中几名城管队员从停在路边的大货车上,向

原标题:辟谣:城管队员拦截捐献蔬菜?原是协助转运

25日,一段城管队员开车拦截爱心蔬菜车,抢蔬菜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经过记者现场调查,事情并非如此。

记者看到,视频中几名城管队员从停在路边的大货车上,向皮卡车中搬蔬菜,视频中一男子解说称,“城管拦截爱心捐赠车辆抢蔬菜,不给不放行,给了才放行。”

事实到底是怎样的?据捐赠爱心蔬菜的周先生介绍,他是武昌区武重社区居民,在四川做生意。春节期间,留在武汉,看到“封城”后,居民蔬菜供应短缺,便自费在四川采购萝卜、大葱等十几吨新鲜蔬菜,运到武昌,送给社区居民。

今天上午9时许,装载爱心蔬菜的大货车到达武昌兴国南路指定的路段,进行分发和转运。

为了尽快把蔬菜送到居民手中,周先生除了向水果湖街道请求支援外,还召集了部分志愿者来帮忙,其中,包括拍这段视频的武汉居民赵某。

周先生证实,9时30分,街道派出来一辆皮卡车到了现场,经过登记后,3名城管队员开始将货车上的蔬菜,搬到皮卡车上,并非抢蔬菜。

水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先生确实向武昌水果湖街请求支援,街道便安排街城管中队出动一辆皮卡车前往转运。

城管协管员官汉钦、吴迪等3人在将蔬菜搬上皮卡的行为,并非谋私“抢菜”,而是将约1吨的爱心蔬菜搬上车后,送至鹰台社区、茶港社区、洪山路社区,再由社区分发给居民。

赵某告诉记者,当时他发现几名城管队员往皮卡上搬蔬菜,认为城管队员以权谋私在抢菜,十分气愤,便拍下了那段视频。

我确实误会了城管队员,我向他们道歉。”赵某告诉记者,得知事情真相后,他非常内疚。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