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河北货车送爱心物资返程时抛锚 12天爱心接力助援鄂司机返乡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3-01 第期

原标题:河北货车送爱心物资到孝感后,返程时抛锚——

12天爱心接力 助援鄂司机返乡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鲁仕邦

河北邯郸货车司机王守财师傅运送爱心物资到孝感后,因返程时货车抛锚,引发孝感等地持续12天的爱心接力。

2月13日,受爱德基金会委托,王师傅驾驶货车从邯郸出发,将3000桶医用酒精顺利送到孝感市孝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15日,在返程行驶到武汉蔡甸境内时,货车突然抛锚。彼时所有汽车修理厂关门,王师傅致电孝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副组长李敏求援。

李敏辗转得知,有位拖车师傅居住在孝南区朋兴乡挂口村,但受交通管控无法出行。经过协调,朋兴乡党委副书记毛耀武开车到村头将他接出来,办理出城手续。这位师傅马不停蹄,晚上12点终于将货车拖回孝南。博诚汽修厂的负责人易威临危受命,直接将货车拖到修理厂,并承诺免收维修费。王守财则被安排到酒店免费食宿。

不料,货车受损程度超乎预期。检查发现,发动机几近报废。易威联系了几家配件厂商,对方均答复孝感没有配件。此时物流已经停滞,想要等配件到孝感,需等到疫情结束。得知此情,王师傅十分不安,觉得给孝感人民添了麻烦,多次表示希望为当地出出力做做义工。

指挥部经多方打听,得知孝感市紫彤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此货车品牌代理商。2月20日,该公司负责人魏武迅速与上柴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汽跃进集团联系,上海方面当即决定,捐赠价值两万多元的发动机一台,并派车运送到孝感紫彤汽车维修站。

2月23日到25日,紫彤汽车维修工白国强、万望红足不出户,日夜不停维修,仅花3天时间,就给货车换上崭新的“心脏”。26日,王师傅专程来到孝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大家致谢告别。

从2月15日到26日,整整12天。从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乡镇干部、维修厂,到代理商、生产厂家、维修工,大家为了不辜负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展开一场爱心接力,终于让王师傅顺利返乡。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