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送餐员、保洁员、陪聊师……他驻守44天只回过家一次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3-08 第期

原标题:送餐员、保洁员、陪聊师……他驻守44天只回过家一次

长江网3月7日讯 送餐员、保洁员、陪聊师……1月24日起,汉阳区龙阳街四级调研员肖祥林先后参与转运患者、驻守隔离点。44天来,他只回过一次家,还是为了给隔离点的糖尿病患者拿零食。

57岁的肖祥林是一名转业干部。今年大年三十,他就住进办公室24小时待命。2月5日晚上,天下大雨,他负责转运9名确诊患者到方舱医院,等最后一名患者登记入住,已经是次日凌晨4时许。

肖祥林为住进隔离点的居民登记信息 通讯员李云 提供

2月8日,武汉船舶职业学院隔离点缺人手,肖祥林主动请缨。驻守该隔离点的4名街道干部中,肖祥林年龄最大。截至3月4日,该隔离点共接收180余名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人员。

“除了登记信息、安排住宿、送一日三餐,我们还要逐层清扫楼道,处理患者的生活垃圾。”肖祥林说,只要有龙阳街的居民住进隔离点,他就主动把自己的手机号给对方。经常半夜两三点,他的手机响起来。有人担心自己被确诊,哭哭啼啼;有人疑心自己染病,非要用自带的温度计测量体温。

“我就陪他们聊天,宽他们的心,一聊就是个把小时。”有时候,肖祥林吃饭吃到一半,居民打电话说心里不舒服,他放下饭就赶过去安抚。

驻守隔离点近一个月,肖祥林只回过一次家。当天,一位糖尿病患者来隔离点之前没有自备含糖食品,引起血糖波动。当晚,肖祥林匆忙赶回家一趟,连家门都没有进,给这位居民带回了一些饼干和糖果。

肖祥林清扫隔离点楼道生活垃圾 通讯员李云 提供

3月4日,船院隔离点的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全部离开,准备接收康复患者集中留观。肖祥林闲不下来,白天忙着打扫卫生、搬运物资,还找了几名志愿者给龙阳街40名一线干部、城管队员和环卫工理发,晚上他又赶回街道参加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7日,肖祥林告诉记者,他会坚守到隔离点关门的那一天。 (记者万凌 通讯员白杨 李云)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