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降雨“唱罢”倒春寒“登台” 周六最高温将“跳水”至13℃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本周后期,武汉的天气舞台可谓是“热闹非凡”,强降雨、雷电、大风、“倒春寒”将先后登场。

本周后期,武汉的天气舞台可谓是“热闹非凡”,强降雨、雷电、大风、“倒春寒”将先后登场。

“春天孩儿面,一天脸三变”,武汉25日的天气正应了这句俗语。上午,黑云压城,闷雷滚滚,一派风雨欲来之势,10时14分,武汉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随后午间时分,瓢泼雨水果然如约而至,还伴有道道闪电滑过。但没下多久,阳光又穿透云层与大家打了照面,下午4时全市最高气温也再次突破了“2字头”,升至了21.9℃。

太阳重回天空,是否意味着本轮降水快要接近尾声了?并不然,从武汉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来看,25日夜间,我市仍会有中等强度雷阵雨,26日白天,预计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可达20~40 毫米、局部50~70毫米。27—29日,市内降水继续,不过强度会明显减弱。

虽然26日晚开始,雨水势力将被大幅削弱,但很快,一股较强冷空气会携带大风、降温赶来“接班”,届时全市将刮起4~6 级偏北大风和7~8级阵风,同时还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倒春寒”天气,预计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 10℃左右。具体来看,28日,最高气温预计将从前一天的18℃跌落至13℃附近,最低气温也将降至7℃。

湖北省内,预计本周后期,全省将先后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和“倒春寒”等多种灾害性天气。气温方面,由于26日晚到来的这场冷空气实力强劲,届时湖北将遭遇“断崖式”降温,预计过程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局地可超过12℃。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6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17℃~21℃,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0℃~18℃,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阴天有小雨,7℃~13℃,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转2到3级。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