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用电需求上升:负荷半月增长16.25% 复工复产有充足保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全省用电需求明显上升负荷半月增长16.25% 复工复产有充足保障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邹平、周强明)3月25日从国网湖北电力获悉,目前湖北全省用电负荷2002.5万千瓦,较3月11日增

原标题:全省用电需求明显上升

负荷半月增长16.25% 复工复产有充足保障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邹平、周强明)3月25日从国网湖北电力获悉,目前湖北全省用电负荷2002.5万千瓦,较3月11日增长16.25%,复工复产用电需求明显上升。

从3月11日起,随着省内疫情积极向好变化,湖北实行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3月23日,全省已复工企业29979家,复工率66.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3155家,复工率85%,用电负荷随之上升。当前,国网湖北电力调控中心组织增开火电机组容量263万千瓦,日均多消纳三峡电50万千瓦,全省可供电力2250万千瓦,可有效保证当前全省复工复产用电需求。

除了助力各行各业加快恢复,湖北电网自身也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湖北电网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基建工程复工31项,配电网工程复工223项目,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计划检修工作复工137项。

复工工程,包括将影响区域发展的重大项目。恩施东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是国家电网“十三五”及湖北省级重点项目,投运后将进一步提高恩施电网供电能力,满足恩施清洁能源外送和区域用电负荷日益增长的需求。遍布全省的配电网工程是电网的基础,加之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建设项目等不得,配网复工更是等不得、必须走在前面。

除已复工项目外,还有一些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复工。500千伏十堰、柏泉、大吉变电站等八项基建工程正在加快复工复产审批进度。十堰—卧龙输电线路工程已获得批准,该工程完工后将提高十堰电网电力外送极限,优化十堰地区220千伏电网结构。

此外,我省广泛动用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检机器人等装备,全天候巡视检查电网设备。各地普遍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办理和“不见面”服务,主动上门检查安全用电,协助客户消除用电隐患。湖北电网称,无论是电网侧还是客户侧,都已为全省复工复产做好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