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22趟接送老人去医院 的哥被赞像子女一样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4-13 第期

原标题:22趟接送八旬老人去医院做透析

的哥被赞“像子女一样”

长江日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方成)4月10日上午10时,八旬老人刘宝珠夫妻将一面写有“立志抗疫第一线,无私奉献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武汉新能源出租车公司,“陈永光和其他几位的士师傅,就像我们的子女一样”。

这对老夫妻家住江岸区花桥街道科苑社区。因为刘宝珠每周两次需要去医院做透析治疗,过去的77天,陈永光等4位的哥为老人免费送医22趟。

刘宝珠介绍,疫情之前,她一直在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进行治疗,城市公共交通暂停后,因为子女都不在身边,每周两次的出门就医成了难题,老两口只得向社区求助。

1月25日,新能源出租车公司200余台爱心出租车进驻社区负责居民出行保障工作。陈永光、吕杰超、江城刚、彭浩等4位的哥进驻江岸区花桥街道科苑社区。

1月28日,陈永光第一次送老人去医院,按照约定时间送到中心医院后,就留下自己的电话:“您治疗完了给我电话,以后有什么事直接联系我就行!”

每周二和周五的两次透析,陈永光雨雪无阻地接送老人。

每次出车前,陈永光都会将车辆内外仔细消毒,提前将车停在楼下等候老人,并每次都主动搀扶刘奶奶上下车,“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必须让老人按时治疗,安全回家,我做好防护工作就没大问题”。

刘宝珠老人回忆,有一次她从中心医院透析完已是夜晚10时多,给陈永光打电话后,陈师傅二话没说就从金银湖的家赶到医院接老人回家,“虽然我们保障时间是到下午6时,但是老人有需要我就去,我父母也都年过八旬,我就把他们当成父母对待”。

在社区保障期间,陈永光还与这对老夫妻结成了“一对一服务”,老人家生活物资、必需药品的买送全都由陈永光“承包”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