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开展扫黑除恶“五个三“行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后一年,也是决战决胜、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4月30日,从武汉市委政法工作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获悉,武汉将开展“五个三”行动,建章立制、常治长效,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通讯员:舒翔宇、许雄才)2020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后一年,也是决战决胜、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4月30日,从武汉市委政法工作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获悉,武汉将开展“五个三”行动,建章立制、常治长效,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武汉围绕中央政法委部署的“一十百千万”行动,实施专项斗争“五个三行动”,即健全完善“三个体系”,包括常态化预警监测体系、一体化打击整治体系、精准化群众评价体系;大力抓好“三项整治”,重点整治治安问题突出地区、黑恶问题多发行业、基层建设薄弱环节;扎实开展“三项清零”,开展线索核查清零、案件办理清零、深挖彻查保护伞清零;重点推进“三个突破”,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强化“三大保障”,强化宣传舆论、专业能力、督导考评保障。

其中,重点整治方面,加强生态保护、工程建设、交通运输、房屋中介、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建立健全“黑名单”制度,补齐行业监管漏洞,市委政法委将成立督查组开展督查督办;案件办理方面,力争今年9月底前逃犯全部归案清零,力争7月底前消化70%的案件存量,市扫黑办将跟踪督导,每半月通报一次工作情况;督导考评方面,扫黑除恶纳入全市平安建设考核项目,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履职尽责项目清单,促进责任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