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群城管遇迷路老人 他们跨越汉江从东西湖跑到汉阳 只因为这件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注意身体,把口罩戴好!”4月29日中午,在汉阳钟家村公交车站,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队员曾俊正耐心地叮嘱一位老人,并将一百块钱送到其手中,嘱咐其注意安全、顺利返乡。径河街城管为何跨越汉江,从东西湖跑到汉阳来了?原来,他们正在帮助一位需要返乡的迷路老人。

(通讯员:李莎)“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注意身体,把口罩戴好!”4月29日中午,在汉阳钟家村公交车站,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队员曾俊正耐心地叮嘱一位老人,并将一百块钱送到其手中,嘱咐其注意安全、顺利返乡。径河街城管为何跨越汉江,从东西湖跑到汉阳来了?原来,他们正在帮助一位需要返乡的迷路老人。

2020年4月29日中午十一时左右,正在巡查的径河街城管队员曾俊等人,发现临空港大道凌云路路口,有一位老人趟在路边的两大包行李上。由于近来武汉的气温攀升,时值正午,马路上的温度已经有三十多度,疫情还没结束,这位老人是不舒服吗?队员们心里一紧,赶紧上前询问,并给其递上矿泉水解暑。经过了解,这位老人为河南来汉务工人员,因最近家中有事,需要马上返回信阳老家,但是由于对东西湖的路况不熟,不知道怎么坐车,身上的钱也不够打车,于是在这一带滞留了两个多小时。天气太热了,加上身体的疲乏和心里的迷茫,老人顿时觉得无助和无力,于是就躺在自己的包袱上歇着。知悉情况后,城管队员帮助其联系上了一位亲友,该亲友称其目前正在汉阳,老人可乘车到汉阳钟家村公交站处与其会合。

考虑到老人已经心力交瘁,加之此处没有直接到达汉阳的公共交通,为了避免老人二次迷路,执法队员曾俊、焦易佳、李应东和钱琛当即决定一同将老人送到目的地。经过四十多分钟车程,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到了钟家村公交站。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