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孝感高三年级复课 孝南区供电公司送服务上门:你追逐梦想,我守护安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国网孝感市孝南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从学校的配电房、开关柜,到教室、食堂的用电设施,供电员工不放过一个安全死角,像啄木鸟一样在校园里查找用电安全隐患。

(通讯员:谢思婷、魏玉杰)根据湖北省指挥部安排部署,孝感市高三年级复学,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按下“播放键”。

5月8日,位于卧龙乡的孝南高中高三年级原来的10个班级被分成20个班级,目前有493名高三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后,在学校进行全封闭管理。

孩子们又回到校园,为追逐自己的梦想而奋发学习。孝感刚刚经历了一夜暴风雨,初晴后有阵阵凉风,给炎热的夏日降了温。孝南高中后勤室主任肖显武却有些担心:“在疫情期间,我们的设备停用了两三个月,一直没有使用,我们也担心重新启用后,碰到这种恶劣天气,会有一些故障。”

就在这个时候,国网孝感市孝南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为肖主任吃下“定心丸”。从学校的配电房、开关柜,到教室、食堂的用电设施,供电员工不放过一个安全死角,像啄木鸟一样在校园里查找用电安全隐患。

这一天,孩子们正在参加一场模拟考试,每个教室的学生都在埋头奋笔疾书,整个校园非常地安静。

“马上就要高考了,孩子们都在争分夺秒、为梦想努力。我们供电员工也要守护他们的梦想,让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用电环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元路过教室,从窗外看到学生们认真的样子,感慨地说。

在巡查过程中,李元发现教学楼三楼交接箱内保险管松动,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导致三楼停电,影响正常的教学,赶紧叫来同事汪杨,一起对保险管进行更换维修,排除了隐患。

夏季高温即将来临,学生宿舍里一旦启用空调,用电负荷将剧增,会给电力线路带来压力。为此,共产党员服务队又专门对宿舍的用电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并更换了老化的开关、插座。

安全体检结束了,共产党员服务队忙了一个上午,离开校园的时候,已经是放学的时间。

“就给我一双翅膀,拥有冲破云霄的力量,期待着最后的怒放,梦是最美的地方,梦就是全部的方向……”校园喇叭里传来一首充满活力的歌曲《梦的怒放》,一道道青春的身影行走在校园里,是最靓丽的风景。

据统计,孝感全市共有42所学校的24509名学生在完成核酸检测后顺利返校学习。国网孝感供电公司从复学之前,就启动了服务复课复学的专项安全检查,8个供电单位的1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对42所学校制订“一校一策”专项保供电方案,对学校的配电房、教室、食堂等地的供用电设备进行了隐患排查,同时对校内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用电宣传,为学校复课复学保驾护航。

近一周来,国网孝感供电公司已经对辖区内已经复学的高中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下一步,还将根据各个学校、各年级开学复课的具体时间,全力以“复”,继续为各个学校做好用电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