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黄利鸣:在神农架建立我国首个“生态特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在神农架建立我国首个“生态特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辉委员名片: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黄利鸣关键词:生态保护5月26日,黄利鸣委员连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他

原标题:在神农架建立我国首个“生态特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辉

委员名片: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黄利鸣

关键词:生态保护

5月26日,黄利鸣委员连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他已经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关于按生态保护原则建立我国首个“生态特区”的建议》的提案。

他说,神农架林区是全国唯一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三大保护制度冠名的地区,其巨大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不仅具有国家意义而且具有世界价值。从实现区域性“人与自然的和谐”来看,建议建立“神农架生态特区”。

他建议,以神农架林区现行行政区域为主体,适当拓展范围,建立中国首个“生态特区”,并将“神农架生态特区”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重新定位“神农架生态特区”保护与发展目标,将其打造成为生态扶贫的巩固区、物种基因的储备区、生态文明的教育区、碳汇交易的示范区和森林康养的先行区;国家相关部门给予支持、指导,共同打造“神农架生态特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品牌。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