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向省博物馆捐赠心理援助抗疫物证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年6月11日下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应省博物馆邀请,在中心二七院区集中捐赠了一批关于抗疫心理援助的珍贵抗疫物证及资料,共计12件。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新

2020年6月11日下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应省博物馆邀请,在中心二七院区集中捐赠了一批关于抗疫心理援助的珍贵抗疫物证及资料,共计12件。

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次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迅速部署下,全力组织防控工作,目前疫情得到了控制。省博物馆负责抗疫物证征集的黄建老师介绍,省博为了留存珍贵的“抗疫”记忆,向全社会征集抗疫实物资料,留存记“疫”。

中心副院长刘连忠对省博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在疫情期间,中心不仅作为收治合并新冠肺炎精神障碍患者的定点医院,救治了200余名新冠肺炎的患者,同时还承担了疫情期间大量的心理援助工作,这次抗疫物证征集及之后的展出,对中心是一个荣誉和肯定。

中心临床心理科、心理热线负责人李闻天介绍,中心的公益“心心语”心理热线从2020年1月24日至今已经累计接听了超过12000个求助电话,处理了数百例危机干预事件,接听数量达到了全省各类心理热线电话总数的一半。

黄建老师表示,征集的这些现代物证,日后会成为文物,希望成为永久的纪念,记录武汉乃至湖北人民为抗疫作出的巨大贡献。黄建对中心在抗疫期间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心理援助工作表示了称赞,他感慨这些一万多个心理热线电话的背后,是中心170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日日夜夜守护的成果,其间一定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与常人难以想象的心理冲击。

中心开通24年、抗疫期间24小时开通的“心心语”公益心理热线027-85844666将持续为广大市民接通,中心也将为武汉市的精神卫生事业及心理重建工作而继续奋进。(通讯员 陈识)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