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IN摊位、最潮市集,今天我们C位出街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快来黎黄陂路!干啥?摆摊!逛集啦!这几天,不少人的朋友圈被“青春市集暨2020年度江岸青年人才节”刷屏了。精致手作、浪漫花艺、古朴书屋,特调咖啡、健康烘焙、精酿啤酒,还有跳蚤市

快来黎黄陂路!干啥?摆摊!逛集啦!

这几天,不少人的朋友圈被“青春市集暨2020年度江岸青年人才节”刷屏了。

精致手作、浪漫花艺、古朴书屋,特调咖啡、健康烘焙、精酿啤酒,还有跳蚤市场、人才市场、音乐live show……当夏夜的晚风吹过悠闲老街,当“烟火气”遇上了“文创范”,红砖青瓦间,仿佛时间都带上了迷人的醇香。这座复苏中的城市竟如此有feel;那个曾经的武汉,终于回来了。

够创意!140多个文创摊位花式出街

此次“青春市集暨2020年度江岸青年人才节”由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指导,中共江岸区委组织部、共青团江岸区委员会主办,江岸区一元街道等协办,黎黄陂路文创街区联合团委、武汉市鹅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除了有民间艺人现场展现才艺外,来自武汉三镇的青年创意达人、原创设计师、手工艺爱好者等也纷纷出街摆摊,在文艺范十足的黎黄陂路,秀手艺、秀作品……百米长的步行街、140多个各式摊位,好不热闹。

“这些首饰、皮具都是我们手工制作的。”6月20日下午,随艺手工生活馆Afewlism负责人崔瑞云正在给过路的市民介绍摊位上的作品。虽阴雨绵绵,但也没阻挡市民前来的热情,不少人或撑着伞,或身着雨衣,与家人、携朋友,在摊位前驻足欣赏、询问购买。

“大家都在期待这样一个机会,可以热闹、交流一下。”招呼完客人,崔瑞云有些欣喜地说。这是Afewlism,这个于2016年落户江岸区的手作工作室,第一次参加区里组织的市集活动,“筹备、宣传和落地的效果都很好,不少人很早就在联系我们,问今天出不出街,都想过来逛逛。”崔瑞云笑着说,武汉“解封后”工作室终于有机会出来露露脸,“这个市集不仅点燃了大家消费的欲望,体现咱武汉人的信心,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个土生土长的武汉姑娘对活动的举办夸赞不已。

与Afewlism一样把“摊子”从室内搬到室外的,还有DearDeerCoffe。不同的是,DearDeerCoffe早前便参加过由鹅社和better共同承办的夷马市集,也曾在黎黄陂路摆摊设点。“听说鹅社和better又要承办一个市集活动后,我们马上就报名了”,DearDeerCoffe负责人番茄糖说,“店里的咖啡师大多是90后,这次活动也主要面向年轻人,很符合我们的调性,同时又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走向大众、推介自己的机会。”

够活力!和90后玩一场创意“约会”

百米市集、各有千秋,你或会被脑洞大开的街头艺术吸引驻足,或会对清雅绵长的茶香留恋不已;转过身,也许一个精心设计的布面笔记本又让你有了“立刻买下它”的欲望。

而在这“百花齐放”中,一个略显青涩的群体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他们便是来自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工艺美术专业的大学生们。“我们刚结束网上课程,听说这个活动后,就主动报名要来。”这次活动,带来的都是孩子们手工制作的作品,包括陶艺、漆艺等。这其中,便有即将步入大三年级的吴凌的马赛克镶嵌画《西藏印象》。

“这幅作品是我根据西藏的经幡、星空等元素创作的,前后花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吴凌并不是武汉人,为了参加“青春市集”,他19日上午特地从老家荆州赶来,“因为想感受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个95后男孩笑着说,虽是“市集”,但不只是为了卖出自己的作品,更是为了增长见识,“期间有不少专业人士或者文创前辈前来询问交流,会给大家提一些意见,这对我们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很有帮助,也很受启发。”

现场,“27KM特异青年”“魔法少女”“飞鸟环球玩物馆”“卷卷的无聊小屋”“桂辫社”“下一城奶茶实验室(NEXTCITY lab)”“mini车友后备箱集市”等活力十足的特色小铺吸引不少年轻人前来“尝鲜”打卡,“挺有意思的,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让我们目不暇接,感觉曾经的武汉回来了。”一专程从武昌赶来的大学生说。

够实在!10余家企业现场揽人才

与传统市集不同的是,这次“青春市集暨2020年度江岸青年人才节”活动还安排了一场“人才招聘会”,10余家知名企业带来数千余个优质高薪岗位,现场揽人才。

“江岸区文创企业聚集,这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我们便结合活动的特色,带来了原画师、视觉制作等文化创意类的岗位,希望充实公司的人才力量,也能为缓解就业压力贡献一点力量。”众创网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本次青春市集将从19日持续至21日,下午4时至晚上9时进行。活动现场还搭设有直播间,知名主播一边直播市集,一边向网友推荐周黑鸭、汪玉霞、蔡林记等知名品牌、武汉老字号,以及各类特色文创产品,网友可直接线上下单购买。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