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将落户武汉 外观专利授权最快一周办好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将落户武汉 外观专利授权最快一周办好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简俊晖通讯员张敏)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的专利预审、维权事务,以后有望大为提速。近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表示,

原标题: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将落户武汉 外观专利授权最快一周办好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简俊晖通讯员张敏)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的专利预审、维权事务,以后有望大为提速。近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表示,计划在武汉开发区建设中国武汉(创意服务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为武汉乃至省内企事业单位及高校科研机构,提供知识产权快速预审、确权、维权等服务。

2018年7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在武汉开发区设立中国武汉(汽车及零部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今年4月,该中心扩展预审领域范围,被列入武汉市请求国家部委支持的151个重点项目之一。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计划将该中心更名为中国武汉(创意服务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预审专利种类和领域,由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扩展为全领域范围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申请。这将是全国第一家全领域、可以快速审查实用新型专利的快速维权中心。

据介绍,新快维中心的最大特点,在于快速确权、快速保护和快速维权。比如针对外观设计专利的审查授权时间,将由原来的平均6个月左右缩短到1个月以内,最快短至1周内。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