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航空公司大量1-2折机票在线销售 黄牛加价倒卖机票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疫情下多家航空公司花样自救 大量1-2折机票在线销售周末随心飞机票遭黄牛加价倒卖 □楚天都市报记者 周丹 近日,东航“周末随心飞”产品宣布售罄。然而,在一些二手电商平台

原标题:疫情下多家航空公司花样自救 大量1-2折机票在线销售

周末随心飞机票遭黄牛加价倒卖

□楚天都市报记者 周丹

近日,东航“周末随心飞”产品宣布售罄。然而,在一些二手电商平台上,仍有黄牛对该产品加价转售,每款加价从数百元到千余元不等。对此,航空公司方面提醒:该产品仅在东方航空APP以3322元定价销售,请客户在官方渠道购买及使用,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和使用问题。

民航局披露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全行业累计亏损近400亿元。为此,各大航司纷纷自救,有航司推出了火锅外送或企业团餐订购服务,促进销售提升。

黄牛加价倒卖机票

趁着618年中大促,东航推出了“周末随心飞”产品,这是国内首个以“办卡”方式打包出售飞机票的产品,一经推出就引起了消费者的抢购。

6月30日晚,东航APP销售页面显示,该产品“已售罄”;随后东航官方通告称,“周末随心飞”产品一期停止销售。

黄牛党闻风而动,将抢购到的“周末随心飞”半年卡,发到二手电商平台上,加价几百元至千余元不等。

加价出售的半年卡,有人买吗?

记者的朋友也抢到了一张“周末随心飞”半年卡,于是,记者尝试将这张卡页面截图放到二手电商平台上,加价200元,半小时内,便有5人来询价,并表达了购买意愿。聊天中记者得知,他们大多居住在上海、浙江等地,因异地恋或回老家,需要经常飞行。

因不断有人咨询,记者主动将产品下架,并未售卖。

转卖后使用存问题

转卖的“周末随心飞”产品,如何使用呢?

记者又以买家的身份,咨询了多位挂出该产品的卖家。

有卖家告诉记者,这款产品可以转赠,转赠成功后,买家可在自己的东航APP账户中直接看到优惠券。在此过程中,买家只需提供姓名、身份证、手机号,“之前卖出去的,客户都转赠、绑定成功了。”

不过,记者在网络平台搜索发现,有消费者购买了黄牛加价转卖的该款产品后,遇到了不少问题,包括绑定后APP中无法显示产品信息、退票时显示与订单不匹配无法退票等问题,存在诸多风险。

针对黄牛倒卖的情况,东航方面曾提醒,“本产品开始销售以后,我们发现网上有加价转手倒卖现象。在此郑重提醒,该产品仅在东方航空APP以3322元定价销售,请客户在官方渠道购买及使用,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和使用问题。”

多家航司促销增收

在疫情背景下,“不限次飞行”“白菜价机票”等促销形式,正成为各大航司吸引旅客的主要方式之一。

早在今年3月,低至几十元的特价机票就曾引发网友热议。昨日,记者搜索发现,以武汉为例,近期武汉出发飞往国内诸多城市,有大量低至1-2折的机票在线销售。机票低价趋势仍未改变。

除了东航外,华夏航空也推出了不限次飞行套餐。据华夏航空官方微博6月23日消息,华夏航空推出2999元不限次飞行套餐,限量1000套。

7月1日,海南航空对外公布,海航集团旗下12家航司于7月6日限量发售“嗨购自贸港”产品,有效期内不限次数搭乘海航集团旗下12家航司的海南国内航班,并可享受价值2880元中免集团旗下海南免税店代金券。

实际上,推出低价产品吸引旅客,也是各大航司为应对业绩大幅下滑压力的选择。

除了低价吸引旅客外,各大航司还采取多种方式扩大收入渠道、降低成本,比如接单“复工包机”的春秋航空、开通“企业团餐”定制的厦门航空、推出“外送火锅”的四川航空等。在推出“周末随心飞”产品前,东航也曾通过“客改货”,提升货运能力。东航近日披露的5月运营数据显示,“截至公告日,公司已对14架A330飞机进行‘客改货’并投入运营”,并新开国内至国外的多条货运包机航线。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