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贼师父被徒弟偷走手机找警察评理 互咬牵出20余起盗案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贼师父被徒弟偷走手机找警察评理师徒“互咬”牵出20余起盗窃案 两人已被刑拘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闫翔 胡雅潇)十堰市一个小偷向师父伸出了贼手,师父找徒弟理论,

原标题:贼师父被徒弟偷走手机找警察评理

师徒“互咬”牵出20余起盗窃案 两人已被刑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闫翔 胡雅潇)十堰市一个小偷向师父伸出了贼手,师父找徒弟理论,徒弟拒不认错,然后两人前往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找民警评评理。在派出所两人开始“互咬”,牵出20余起盗窃案,涉案金额8万余元。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两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侦办中。

凌某和孙某早在2018年就已经认识了,那时候,凌某教孙某盗窃,是孙某的“师父”。教会孙某后,凌某常邀约孙某一起联手作案。一段时间后,孙某便沾染上了盗窃的恶习,只要缺钱,就去找商铺盗窃变钱。

今年6月底的一天,凌某发现自己的手机不翼而飞,他怀疑是孙某所为,因为只有孙某才有机会接触自己的手机,而且两人平时总会结伴做些小偷小摸的事情,凌某很清楚孙某的为人。于是凌某找到孙某质问,孙某没有抵赖直接承认了,表示因为自己没钱花了,就把凌某的手机拿去卖掉了。凌某很气愤,把孙某训斥了一顿,要求孙某赔钱。孙某表示自己没钱,双方陷入激烈争执中。

贼师父被刑拘

凌某的朋友罗某看见了这一幕,也为凌某鸣不平,便一气之下报了警,然后两人前往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朝阳路派出所请民警公正决断。

孙某见凌某真的拉他到派出所找民警,觉得凌某很不仗义,便主动对办案民警举报,凌某不是好人,有盗窃行为,他的话不要信,请把凌某抓起来。凌某完全被惊呆了,他没想到自己一手教出来的徒弟孙某居然向警察举报自己盗窃的行为,立即还以颜色,向民警举报孙某平时也盗窃了多家超市。

贼徒弟受审

茅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两人均有盗窃前科,且近期6个月内有多起盗窃案均为二人所为,随即对二人展开突审。

经审讯,两人供述他俩经常约着联手盗窃的事实。他们专挑超市盗窃,每次盗窃金额都不大。他们经常在十堰城区各地闲逛,作案时随机选择一家超市,然后大摇大摆地装作顾客走进去,看看有无店员在四周,随后趁商家不备从货架上盗走烟、酒等物藏入衣服或包内,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出商店。如果盗窃时被商家发现,他们就将商品放回货架,然后迅速离开寻找下一个目标。他们盗得的赃物找一些商店卖掉,随后根据每人盗得的数量分赃。据调查,2019年年底至今,两人累计作案20余次,涉案金额8万余元。

目前,凌某和孙某两人已被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