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都城管组队上堤巡查 95后队员驾轻就熟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我在部队当兵时就上堤防汛过,没问题!”7月9日下午,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永堤段,一位稚气未脱孩子面孔的队员手持长棍,对着地面来回地戳戳点点。

 

(通讯员:肖莉)“我在部队当兵时就上堤防汛过,没问题!”7月9日下午,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永堤段,一位稚气未脱孩子面孔的队员手持长棍,对着地面来回地戳戳点点。

他就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管执法局环卫科工作人员王宏宇,当天,虽是他到局机关工作后的第一次上堤防汛,但不是人生中的第一次,他仔细巡堤,不敢漏掉一寸堤段。

据介绍,7月8日下午,根据相关要求,该区城管局分别在局机关、军山街中队、纱帽街中队抽调65名队员,组建3支党员突击队补充到街道防汛队伍中,今年25岁的王宏宇就是这支队伍中最年轻的一位。

在部队服役时就上堤参加过防汛,王宏宇对于巡堤守堤有一定的经验。7月8日下午,王宏宇就和30多位同事主动请缨参加党员突击队,经过局领导的综合考量,最终挑选了65名年轻队员首批上堤巡堤,守护防汛抗洪的第一道防线,他们的平均年龄32岁。

王宏宇说:“渗透、管涌等险情随时都可能发生,抗洪抢险是个‘技术活',别看我算年轻的,但是比较有经验,比较能吃苦,现在防汛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马虎。哪怕草丛里冒出露珠大的小泡也要警惕!”

说完,王宏宇戴上草帽,穿上胶鞋,手拿竹竿,和几名同事一起,一字排开,又开始了下一轮巡堤。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