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责任担当 防汛扶贫两不误 武昌区扶贫干部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这段时间雨水多,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防洪排涝是近期工作的重点。”近日,武昌区扶贫办与该区23支驻新洲区驻村工作队拨打电话,一一叮嘱。近段时间来,在新洲区三店街和徐古

“这段时间雨水多,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防洪排涝是近期工作的重点。”近日,武昌区扶贫办与该区23支驻新洲区驻村工作队拨打电话,一一叮嘱。近段时间来,在新洲区三店街和徐古街,武昌区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们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天天冒雨走村串户,奔波在防汛一线,用行动践行结对承诺。

图:驻蔡河村第一书记胡维忠带领紫阳街、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工作队到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确保无安全隐患。

图:中华路街、区科经局驻东门村联合工作队同村“两委”成员巡查村民房屋安全情况。

入梅以来,我市发生多轮连续、连片集中的强降雨,极易诱发山体滑坡、渍水内涝等灾害,近日武汉市防汛应急响应也提升至Ⅱ级,防汛排涝形势严峻。面对连续降雨天气,武昌区驻新洲区各扶贫工作队紧急会同所驻村“两委”班子,集体研究修订防汛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进行24小时全天候坚守,实时掌握了解雨情、汛情、灾情,冲锋在防汛抗灾的第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驻万岗村第一书记钱勇同区人大、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华中金融管委会联合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召开防汛工作碰头会,制定防汛工作预案。

图:驻李旻村第一书记李宏祥带领区政法委、房地公司、建设局联合工作队上堤巡河,巡查举水河水位上涨情况,嘱咐值守人员密切关注水位,随时掌握最新情况,切实做好防汛值守工作。

闻“汛”而动,向“险”而行,武昌区各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干部迅速行动,逐一对水库、闸口、沟渠、河流进行排查,排危除险。他们同村支书、村干部深入村户对贫困户居住情况、扶贫项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贫困群众、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在工作群发布走访排查情况,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范。同时,强化雨季天气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贫困群众生活无忧。

 

图:驻杨湾村第一书记刘晓国带领粮道街、区文旅局联合工作队冒雨上堤巡河,巡查水位情况,确保无安全隐患。

图:驻曹岗村第一书记郭星煌带领区纪委监委、房管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工作队巡查扶贫产业扶贫项目山桐子种植基地,前期施工中,排洪沟、蓄水池等附属设施建设到位,目前种植基地情况良好,幼苗长势稳定。

图:连日来普降大雨,举水河水位跳涨,驻宋渡村第一书记朱国富带领积玉桥街、区民政局联合工作队参与防汛值守工作。

图:杨园街、区发改局驻董椿村联合工作队协助村部在叶家大桥处搭建防汛帐篷,参与防汛值守,进行24小时巡逻。

图:长岗山村由于近期雨水天气频繁,造成山体滑坡,驻村第一书记周锦先带领区公安分局、地方金融工作局联合工作队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近早疏通道路,方便村民出行。

图:7月8日凌晨将军山村降雨量达到110毫米,碾子河水库和漆家畈水库压力陡增,上午驻村第一书记刘振华带领区法院、税务局联合工作队和村干部,赶赴两座水库巡堤查防,查找安全隐患,布置下一步防汛工作。

(昌宣)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