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汛一线的坚守者 首义路街江堤防汛值守点过生日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7月8日,首义路街江堤防汛值守点发生了感人的一幕,防汛值守队众人正在为队员柴桦庆生,今天是他44岁的生日,巧合的是,这也是他第二次在江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7月8日,首义路街江堤防汛值守点发生了感人的一幕,防汛值守队众人正在为队员柴桦庆生,今天是他44岁的生日,巧合的是,这也是他第二次在江堤防汛值守点收到他人的生日祝福......

军人出身的柴桦是首义路街武南村社区副主任。四年前,同样是7月8日,同样是在江堤上参与值守,柴桦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四年过后,生日这天柴桦还是义无反地选择在江堤上坚守。

进入汛期后,长江武汉段江水持续上涨,防汛守堤任务迫在眉睫。首义路街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组建了防汛值守队前往江堤值守。8日14时,根据值守表,柴桦前往首义路街江堤值守集结。小队由1名街领导带队7名防汛队员,在接下来值班的8个小时里,他们要负责月亮湾城市阳台至长江二桥段的值守任务。

江堤巡查是值守任务的重心,全长五六百米的江堤路段,防汛值守小队24小时不间断巡查。每次巡查会出动3到4名队员,对堤坡、堤顶、堤旁过道以及附近积水坑塘进行全方位排查。通常一趟巡查需要半个钟头,返回值守点休息二十分钟后,再换另外3名队员巡查,确保每个小时都有队员对江堤进行排查。

“除了巡查江堤,有时还需要提醒市民远离江边。”据柴桦介绍,有居民在江边钓鱼甚至游泳时,他都会耐心的跟居民沟通。遇到居民不理解,柴桦也只有耐着性子一遍又一遍解释,直到劝说居民离去。“我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候我不能后退!”

柴桦说:“今年生日江水汛情比16年好很多,很值得庆幸。虽然没办法陪伴家人,但只要是需要我,无论是生日还是其他事,我都会义无反顾。”(通讯员:夏梦、彭声扬)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