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防电诈宣传向基层延伸 10名“身边人”获聘宣传形象大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刘冕)“陌生电话不轻信,对方信息要核清”“手机链接莫瞎点,谨防骗子搞诈骗”……7月31日下午,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防电信诈骗工作队走进华侨城,省博物馆讲解员崔航、东湖绿道电瓶车司机魏汉奎等10人获聘“东湖风景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形象大使”,他们发布了各自的代言口号。

“我曾接到一个电话,说我的医保卡有问题,险些被骗。”华侨城业主、64岁的杨爹爹说,老年人获取信息渠道有限,防电诈宣传要深入基层,特别要提醒中老年人。

“我亲身经历过电信诈骗,防电诈宣传很有必要。”华侨城业主、宣传形象大使卢昊表示,今年疫情期间,他为公司购买口罩时遭遇电信诈骗,好在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及时为公司追回损失,“我非常乐意为防电诈宣传代言,不仅向亲朋好友和邻里宣传,还通过朋友圈和400余人的小区网格群,宣传防电诈知识,提升大家反电诈意识。”

“网格员入户时,会及时提醒独居老人和居民,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宣传形象大使陶久娣说,社区有1万多居民,共建有12个网格微信群,网格员每天利用网格微信群、微邻里,宣传防电诈知识,社区民警李等军发来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会及时推送给社区居民,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东湖风景区旅游景点多,如何向游客做好防电诈宣传?省博物馆讲解员崔航、欢乐谷游客中心员工李纯,东湖绿道电瓶车司机魏汉奎、保安公司负责人李伟、讲解员牛婵等人,也被骋为宣传形象大使。“我们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电诈知识。”东湖绿道武汉铸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伟介绍,无论在绿道治安卡口,还是在道路上巡逻,公司130名保安员,也是防电诈宣传员。

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把防电诈触角延伸到最基层,需要全方位推进防电诈宣传,此次人10名“身边人”被聘为形象大象,有利于织密反电诈防护网,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