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凤台农商行原董事长鲍学启被移送审查起诉 涉嫌受贿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凤台农商行原董事长鲍学启被移送审查起诉,涉嫌受贿

8月21日,根据12309中国检察网消息,安徽凤台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凤台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学启,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案,由安徽淮南市谢家集区监察委员会向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于当日决定刑事拘留。

6月10日,根据安徽纪检监察网站消息,凤台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学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鲍学启任凤台农商行董事长期间收到4张罚单

2014年6月23日,安徽监管局《关于安徽凤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显示,核准鲍学启凤台农商行行长任职资格。这张批复中显示,曹义是凤台农商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2018年10月26日,在淮南银保监分局的另一张批复中显示,核准曹义安徽寿县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

2018年11月30日,淮南银保监分局给凤台农商行开出2张因“内部控制管理不到位”的罚单。两张罚单显示,凤台农商行的法定代表人是鲍学启,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是凤台农商行内部控制管理不到位,鲍学启时任凤台农商行董事长,负有管理责任。两张罚单共处罚款36万元。可以看出,至少从这时起,鲍学启已经担任凤台农商行董事长。

2019年4月15日,淮南银保监分局对凤台农商行开出1张罚单。罚单显示,凤台农商行因贷款管理失当,信用风险累积被罚款30万元。法定代表人显示是鲍学启。

2020年4月2日,淮南银保监分局对凤台农商行开出1张罚单。罚单显示,凤台农商行因存在着违规利用通道业务向政府平台企业融资以及违规购买持有私募基金的违法行为,鲍学启作为时任凤台农商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对违规行为负领导责任,被淮南银保监分局处以警告处罚。

天眼查数据显示,从今年4月8日起,鲍学启退出安徽凤台农商银行董事会,不再担任董事长。6月3日,王智刚担任凤台农商行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2019年凤台农商行净利润增长3.70%,不良率为4.97%

4月28日,凤台农商行官网披露的2019年年报显示,现任高级管理人员基本情况中,45岁的王志刚为凤台农商行董事长,并注明了“代为履职”。

根据凤台农商行2019年年报,截至2019年末,凤台农商行的资产总额为118.32亿元。2019年,凤台农商行的营业收入为4.15亿元,同比增长6.41%;净利润为0.56亿元,同比增长3.70%。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9年末,凤台农商行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4.4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4.97%。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19年末,凤台农商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8.4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41%,资本充足率9.54%。

凤台农商行持股比例超5%的股东情况为:淮南市巨源建设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30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6.58%;中景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135.4万元,占股本总额的6.11%;安徽瑞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0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5.72%;凤台县龙凤祥首饰有限公司200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5.72%;凤台县瑞鑫污水处理有限公司200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5.72%;安徽省国投环保能源有限公司200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5.72%。

凤台农商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在原凤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所辖分支机构的基础上,于2014年7月1日挂牌开业,目前注册资本3.4977亿元。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