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大志来蔡甸调研脱贫攻坚:以企带村 产业扶贫精准发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4月14日上午,市政府扶贫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大志到蔡甸区消泗乡调研以企带村、带贫益贫情况,推动产业扶贫工作。 

在洪河村, 吴大志径直来到翠华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看到350亩规模的快生蔬菜长势喜人,他与该合作社领办人、村党支部副书记甘翠华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蔬菜种类选取过程、疫情期间经营状况、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成效及基地未来发展规划。得知翠华蔬菜专业合作社疫情期间已种植两茬,每年可种植五茬以上,经济效益可观后,他强调,要结合蔡甸区设施蔬菜基地建设规划,改变贫困村产业组织化程度低、抗风险能力差的局面,加大力度,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带动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 

随后,吴大志来到七壕村引进的企业——武汉沉湖七壕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听完董事长徐建平“流转土地1560亩种植冬枣、黄桃等水果,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脱贫”情况介绍后,他仔细查看扶贫产业园贫困户用工明细册,对公司通过流转土地发展产业,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的扶贫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扶贫产业园要依托技术支持,完善相关设施,提升产量和质量,做好品牌宣传工作。走进果蔬产业园的冬枣、黄桃种植基地,吴大志看到满眼翠色、茁壮成长的冬枣树、黄桃树,他指出,通过发展产业来提高农村地区GDP占比是城乡统筹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关键,产业园要在市、区、乡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下,大胆创新,扩大规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长为当地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