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巍:对口挂职躬身扶贫 牵手五峰共战疫情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疫情期间,五峰人民跋山涉水、顶风冒雪支援武汉蔡甸抗疫前线的画面仍历历在目,让无数蔡甸人泪目。在这背后还有另一个故事。

图为李巍在五峰开展扶贫工作

蔡甸区蔡甸街借调干部李巍作为武汉市选派的第六批对口挂职干部,2018年底挂任五峰县长乐坪镇党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副局长。一年多来,他自觉当好“联络员”、“服务员”,深入镇村、学校真情帮扶。此次疫情期间,已回到蔡甸无法前往五峰的他,牵手五峰人民共战疫情,再续蔡甸五峰两地深厚情谊。

图为李巍在五峰县街头宣传

挂职期间,李巍充分发挥对口帮扶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助力五峰脱贫攻坚。在蔡甸区政府和蔡甸街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多途径协助五峰县和挂职乡镇开展招商引资,累计帮助筹集帮扶资金和相关物资400多万元。同时积极为五峰县避暑经济和康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武汉发生重大疫情后,已回到蔡甸的李巍暂时无法回到挂职岗位,2月10日,李巍向蔡甸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说明情况,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五峰县的干部群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县政府和长乐坪镇领导主动联系他,希望能够为8年来一直对口帮扶他们的蔡甸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李巍及时向区、街领导汇报协调,转达五峰人民对支援蔡甸抗击疫情的深情厚意,并积极协调对接,使一批批饱含支援情谊的物资顺利送达蔡甸。

2月22日,五峰县长乐坪镇的父老乡亲们跋山涉水、顶雪冒雨,肩挑背驮,将洗得干干净净、理得整整齐齐的15吨新鲜蔬菜集中送到蔡甸街的13个社区,重点分发给社区独守老人和困难户等,这批爱心菜极大缓解了当时居民生活压力。

2月28日,李巍被选派到有300余名老人和工作人员的侨亚颐乐园养老院负责驻点值守工作。入驻后,他针对该院疫情状况和院内人员的恐慌心理,迅速组织院方负责人和驻点专班人员迅速摸清底数,落实各项封控管理措施,坚持每日测温、消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院内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协调做好院内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稳定了疫情给该院带来的冲击。

在一线抗疫的同时,他仍然没有忘记联系协调五峰对蔡甸抗击疫情的支援,继续充当“联络员”的角色,传递五峰人民对蔡甸人民多年对口帮扶的感念之情。

4月2日下午,一辆满载五峰爱心春茶的运输车驶入蔡甸区,早早就在高速路口等待的李巍激动迎上前去,并拿出写有“知音故里遇知音、五峰春茶暖人心、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横幅感谢来自五峰捐赠的春茶。

“今年是五峰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武汉的疫情还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虽我的挂职时间已经到了终点,但挂职工作还没有结束,我会继续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这种互动还会继续,这种感动还将传递……”。李巍说完后,带着对五峰的感谢和牵挂又匆匆赶往侨亚养老院继续着他的驻点防疫工作。

文章源自公众号:蔡甸新闻(whcdtv)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