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织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动态监督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您单位近日有一笔12万元的异地搬迁农户补助支出,请仔细核查认真比对,确保资金数目发放无误。”6月12日,蔡甸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财务的有关的负责人收到来自区扶贫大数据监管平台的一条预警短信。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职能,督促相关部门运用大数据对扶贫资金动态实行监控预警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项目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等重点环节,督促脱贫攻坚各职能部门对街乡扶贫资金下达、项目确定、预算分配、资金预拨等7个方面实行全流程动态监控和预警,严防扶贫资金“跑冒滴漏”;在该区本轮村(居)巡察中增设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针对光伏发电、水产养殖、美丽乡村等扶贫项目中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该区纪委监委还派出督查组进行实地督查。

截至目前,该区共发现扶贫项目收益分配不合规、项目资金使用不当、扶贫产业稳定性不足等24个问题,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7份。

“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是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我们将继续织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动态监督网’,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合理合规、落实到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