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湖北暖新闻
  • 火车站工作人员照顾走失8龄童 13小时后父子终团聚

    2015-08-29 标签: 爸爸误将8岁儿子 落在火车站 凤凰湖北 凤凰

    深夜,父子两人乘列车来到武昌火车站,却不慎将行李落在了列车上,父亲回到车上找行李,不料列车启动,一路直奔郑州。所幸在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和Z78列车列车长的帮助下,父亲13个小时后再次回到武汉,父子再次团聚。

     

    原标题:爸爸回火车上寻行李被带到郑州

    8岁儿子遗留在武汉公交车站

    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热心照顾13小时后父子团聚

    深夜,父子两人乘列车来到武昌火车站,却不慎将行李落在了列车上,父亲回到车上找行李,不料列车启动,一路直奔郑州。所幸在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和Z78列车列车长的帮助下,父亲13个小时后再次回到武汉,父子再次团聚。

    前天凌晨1点40分,武昌火车站客运领班杨芳接到通知,要求其迅速赶到火车站外的公交站,将一名与父亲走失的8岁男孩及其随身携带的行李带回车站,并帮忙照顾。由于事发突然,为避免出现意外,杨芳来不及细问,便匆匆出站。

    来到公交站后,杨芳看到凌晨公交站只剩下8岁男孩一人,他孤单地站在车站内,怯生生地看着周围。“小朋友,你爸爸让我带你到火车站休息,他有事明天再来接你。”看见杨芳身着制服,男孩便和其一起来到站内。

    杨芳拖着行李和男孩回到站后,杨芳便将男孩安顿在办公室,细问之下才得知,男孩阳阳(化名)与其父亲李先生是乘坐Z78列车由长沙来到武昌,并准备第二天回到安徽。列车按照预定时间来到武昌站,父子二人便从西站口出站,准备乘车离开。

    但从出站后来到公交站,李先生突然发现自己还有行李遗留在列车上。“爸爸就让我在公交站看着行李,说他回到车上去拿。”这样一来,阳阳便和父亲分开。然而,令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等他再从Z78次列车下来的时候,列车已经到达了千里之外的郑州。

    原来,李先生在向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便让他再次进站回到车上取行李。但是由于Z78次列车在武昌为过路车,等李先生上车后找到行李,列车却按规定时间启动,李先生便只得坐车前往下一站郑州。

    考虑到儿子还在公交站等候,李先生便只好向Z78次列车的列车长请求帮助,列车长了解情况后立刻致电武昌火车站,最终杨芳接到通知,将阳阳接进站内休息。

    清晨6点左右,Z78次列车到达郑州,李先生在列车长的帮助下登上T191次列车,上午11点25分,T191次列车停靠在汉口火车站。李先生乘坐地铁来到武昌站,见到自己的儿子。此时儿子在武昌站已经待了13个小时。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杨芳,她说这孩子属于放养型的,因此很好带,一晚上没哭也没闹。“当时我还跟他开玩笑,要他告诉他妈妈,爸爸不要他了。”但是阳阳一直告诉杨芳,爸爸是找行李去了。

    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杨芳和她的同事轮流照顾阳阳睡觉,甚至主动喊他上厕所。第二天早上又买来热干面和豆浆让其食用。27日上午,由于杨芳下夜班需要休息,她又将孩子交给武昌火车站580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并向李先生交待了孩子的具体位置,才放心离开。

    27日中午,李先生来到车站接走阳阳时,准备带其吃饭,谁知580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已经和阳阳一起在食堂就餐。分别时,李先生和阳阳一起与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作为珍藏。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5241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yuxl@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