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湖北暖新闻
  • 4吨重物压住司机大腿 警民脱衣为其保暖及时救出

    2015-11-27 标签: 司机 重物压大腿 脱衣保暖 凤凰湖北

    网络图片 重达4吨铸铁滑轮突然从货车上倾滑,砸向正在停车查看货物的两名司机,将其中一名司机压在下面。幸好现场民警合理调度指挥,以最快的时间将伤者救出。昨日,记者从医院获悉,由于送医及时,伤者不仅保住

    网络图片

    重达4吨铸铁滑轮突然从货车上倾滑,砸向正在停车查看货物的两名司机,将其中一名司机压在下面。幸好现场民警合理调度指挥,以最快的时间将伤者救出。昨日,记者从医院获悉,由于送医及时,伤者不仅保住了生命,还保住了大腿。

    25日上午,卡车司机张师傅与谢师傅一起驾车向武昌某厂运送货物,车上装载有一个重达4吨的铸铁滑轮及七八个工具箱。由于运送距离不远,铸铁滑轮未被固定。行驶至武黄高速白沙洲匝道口附近,路面不平车晃荡厉害,张师傅遂靠边停车与谢师傅一起下车检查。此时,车上一工具箱挤破厢板,紧跟其后的4吨重铸铁滑轮滑滚下来,砸向正在检查的两位司机。

    张师傅来不及反应,就被压在下面,而谢师傅则被掉下来的工具箱砸伤。

    所幸旁边有高速护栏阻挡,铸铁滑轮滚下来时“卡”住了,没有全部压向张师傅,只是大腿以下被这个庞然大物紧紧“咬”住,一点都不能动弹。

    东新分局光谷万科魅力之城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派民警赶往事发现场。此时的张师傅由于大量失血,已开始处于迷离状态,脸色惨白。

    为了争夺时间,民警现场指挥救援:立即联系“120”,要求救护车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同时通过分局指挥中心就近调集吊装车紧急赶来。同时,还将警车置于事故现场后方,用闪烁的警灯示意后续来车注意安全。此时天虽已放晴,但气温很低,为防止伤者因气温低而体能流失,民警与周边群众一起脱下衣服,对伤者进行保暖措施。

    “120”救护车及吊车及时赶到,救助医生现场为重伤者进行输血、输液等救助。在民警指挥下,吊车将铸铁滑轮缓缓吊起,而守候吊车下方的群众则合力将重伤者张师傅轻轻托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快速驶向最近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昨日,记者从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获悉,伤者张师傅大腿肌腱大面积撕裂,粉碎性骨折,由于送医及时,经过医院全力抢救,张师傅的腿保住了,不需要做截肢手术,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医生介绍,幸亏送医及时,如果再晚来十分钟,已处于休克状态的张师傅面临生命危险。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5241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yuxl@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