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湖北暖新闻
  • 医生生前为无数患者服务 过世后捐器官助4人获新生

    2016-02-08 标签: 襄阳 医生 凤凰湖北

    谁说中国好医生少:襄阳医生以德报怨助 4人重获新生

    5日下午,靳军华医生的心脏到达北京阜外医院病房。当得知这颗珍贵的心脏属于一位同行时,心脏移植病房心力衰竭中心副主任黄洁的眼圈红了。她说,医生捐献器官在全国并不多见,靳军华则是北京阜外医院首例身份为医生的供体。

    这位令北京医生感动的医生来自湖北襄阳,他的遭遇令人唏嘘,但感人至深:

    他是一个中国好医生:生前为无数患者服务,身后捐献器官帮助4名患者重获新生。

    他的家庭是一个大爱家庭:虽然承受着汽车社会“毒瘤”——酒驾,对家庭带来的摧毁性打击,但他们破旧俗、弘仁心,以德报怨,向社会无私奉献!

    请记住这个医生的名字——靳军华,以及他的大爱家庭。

    司机醉驾,36岁的医生倒下

    1月17日,襄阳市中心医院医生靳军华,在步行至襄阳市万达广场附近过斑马线时,被一名醉驾司机撞成重度脑外伤昏迷,当即被送往襄阳市中心医院抢救,不幸的是,36岁的他一直未能苏醒。

    “靳医生平时都会提前到会,唯独那天却迟迟没有来。”护士长吴慧杰回忆,当天下午四点多,医院科室要开周例会。可是靳医生始终没有来,科室主任胡强接连打了10多个电话无人接听。最后电话终于接通,却是交警说“出车祸了”。

    事故现场的目击者说,当时都能听到头撞到汽车挡风玻璃和地上的声音。

    襄阳市中心医院(北区)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李大伟说,靳医生车祸当天送来的时候,已没有了呼吸意识。医生竭尽全力抢救,但由于伤势太重,半个多月过去了他依然没有苏醒,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也没有了自主呼吸。医院专家先后两次对他进行评估,认为靳军华已处于脑死亡状态,生命不可逆转。

    2月5日中午,年仅36岁的襄阳医生靳军华走了……

    酒驾摧毁了这个艰辛的家庭

    靳军华老家在山东聊城莘县,父母务农,上面只有一个姐姐。他父亲说,在靳军华上大学时,家里高息贷款,一直没还上。大学毕业后,靳军华在当地几家医院求职,但均没有安家费。他便来到湖北襄阳市中心医院,才用医院提供的安家费将欠款还清。

    靳军华的父亲两年前做过肺癌手术,还有严重肝硬化,姐姐前不久才做过心脏手术,花光了积蓄。

    在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出具的案情介绍上,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1月17日下午2时48分,襄阳市长虹北路万达广场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黑色奥迪车涉嫌肇事。肇事司机当时醉驾,撞伤人后逃逸。当日,民警布控将肇事司机抓获。

    司机老家在东北,现和妻子在襄阳开餐馆。事后肇事司机的妻子给了靳医生家里13900元的医疗费。“他妻子每次都说生意一直亏损,家里很困难,只能拿出这些钱,还说要跳楼。”靳医生的妻子张瑞瑞说。

    现在,醉驾不仅毁了这个家庭的顶梁柱,更毁了这个家庭未来的美好希望。靳军华夫妻俩每月收入1万左右,因为买房还欠着亲戚十几万元。出事后,在医院ICU的费用已经达到十几万,现在还欠医院9万多元。

    3岁的儿子至今还不知道爸爸已经去世,全家都在瞒着。他只知道“爸爸被车把头撞了”,并时常嚷着“我要去医院看爸爸”。

    以德报怨,大爱捐献器官

    靳军华的妻子张瑞瑞也是一名医生,半个多月里,她眼睁睁看着丈夫的伤口一天比一天恶化,心里很清楚救活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她想到两人还在郑州大学学医时,就聊到过死后要把器官捐出去,便有了捐出主要器官,帮助更多人的想法。

    她说,丈夫是个特别有同情心的人。上学时没什么钱,可每次在路上看到乞丐,他都会给钱,虽然心里知道对方可能是骗子。一次在天桥上给了一对婆孙钱后,他还说,即使是骗人的,他们回去了就可以交差,就能有饭吃。

    起初,靳军华父母不能接受捐献器官,在山东老家一般都是土葬。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儿子“走得不完整”。

    虽然自己的家庭遭受不公,但张瑞瑞相信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她一遍遍做思想工作,说服公婆,坚持捐献器官。说这也是丈夫的心愿,还把网上的新闻找来给老人看,都是关于出车祸后捐出器官,救了更多人的。

    靳医生的父母都是善良淳朴的农民,慢慢也就接受这个大爱倡议。

    张瑞瑞说:“我也是医生,周围很多病人都在等肾源,每一个患者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丈夫捐献器官后,可以给那些患者的家庭带去希望。丈夫走了,家已经不完整了,但争取能让一些患者的家庭完整起来。这就算是为社会出的最后一点力,也希望这种行为能唤起更多人的爱心,希望国家严惩酒驾。”

    张瑞瑞也相信丈夫能同意她作出的这个决定,因为丈夫有一颗医者的仁心。“我想他如果知道,也不会怪我的。”她说,丈夫生前是名好医生,平日里,丈夫的主要精力都放在病人身上,手机里的照片,除了儿子外,就是病人的图片。“他喜欢救人,肯定会支持我的决定。”

    最终,一家人做出捐献靳军华部分器官的决定。

    “靳医生,您的心我们收到了”

    5日中午,其心脏、肝脏、双肾被取下,分别用于救助4名患者。

    “医生走好,您的心我们收到了。”5日傍晚18时许,在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手术室外,来自浙江的吕先生轻声叨念着。

    手术室里,患有严重心脏病,今年已64岁的吕先生的父亲正在接受一台心脏移植手术。一个月的焦急等待,终于等到了希望。

    希望,来自于一颗10分钟前刚刚送抵医院的靳医生的心脏。

    手术过程中,主刀医生小心翼翼,缝合时就像做针线活,必须确保血管粗细过渡顺畅。

    一个小时后,“希望之心”被顺利放入老吕的胸腔。“心脏血管给血,空跳。”主刀医生说,尽管这颗心脏很健康,但缺血已经6个多小时,需要检测其机能是否正常。

    网友杨子说,我觉得捐献者家属很了不起!赞!也为白衣天使们点赞!也祝福患者平安!同时觉得到酒驾司机太可恶了!!!

    网友皓哥他麻麻: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只有一片暖阳,靳医生好好休息吧。

    网友张说:一路走好,天堂也需要好医生。

    “夫妻俩救死扶伤的精神觉悟很高,这种高尚的精神值得我们推崇。”湖北省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魏勇说。

    最后,让我们一起祝福中国好医生——靳军华,一路走好!也希望他的大爱家庭,加油!挺住!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5241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yuxl@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