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人生就是一道永不停歇的选择题,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停的进行着选择,许多人为了梦想和理想英勇奋斗,最后却往往不得不被生活所束缚,而选择另一个并不愿意的接受的答案,感性与理性该如何选择?一个女孩为了自己喜爱的事物,毅然踏入自己从未了解过的世界。

2/20

早上8点钟,家住吴家山的刘格同往常一样来到了她所工作的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她的工作与其他大多数人的工作有很大的不同,甚至可以说是有些特殊。

3/20

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洋动物驯养员是她目前的身份,而她的经历,每当知道的人说起,都会有些津津乐道。

4/20

做为海洋动物的狂热喜爱者,5年前,刘格毅然决定要去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工作,幻想能够每天与自己喜欢的动物们在一起工作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因为并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与资历,职位也无空缺,她的愿望并没有实现。

5/20

最后她还是决定留下等待机会,就这样她最后留在了园里做起了财务工作,这一做就是三年。直到两年前才换岗到了梦寐以求的驯养员职位,这份为了梦想的坚持,让园里的人时分佩服,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

6/20

刘格所在的部门是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表演部,顾名思义,平常的主要工作都和海洋动物的表演有关。刚过8点半,刘格来到剧场内进行日常检查,包括水质与动物们健康状况,远处坐在观众席上的四个人是主持部的主持人,讨论着今天的工作计划。

7/20

接着就是三大工作板块吃、训、演中的吃了,每天上午刘格与她的小伙伴们(全部是男性,女孩仅她一人。)在做完检查工作之后需要给馆内动物们一整天口粮的口粮进行准备。

8/20

从冰柜内取出冻鱼,化冻、清洗,有的整条装筒,有的直接切块,在表演的时候,训练员们会根据对象的大小把整只或切块的鱼肉藏在身上以方便喂食。

9/20

清洗过后,快速的从鱼筒内挑选并丢掉烂鱼。

10/20

刘格将一些日常补充用的维生素塞入鱼内,“直接喂药给他们是不吃的,跟小孩子一样,所以我们只好这么做。”

11/20

场馆内,来上班的工作人员惊动了水中的这些萌物,它们从水里探出头朝岸上瞄着。

12/20

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场馆内有两条白鲸,一个名叫安安,一个叫做康康,是两个非常温顺并且听话的家伙,只是有一个小家伙的胆子很小,看到陌生人靠近就会立马躲起来。

13/20

刘格说,刚开始来的时候,水里的家伙们都欺负她,叫它们都不搭理她,别人叫一声都马上屁颠屁颠的贴了过去,有好几次气的她差点流泪,不过经过几年的相处,相互之间也都熟悉了起来,建立起了友谊。

14/20

起初选择以兴趣为工作的时候,刘格的家人是全部反对的,毕竟这种工作大多数都是男生,目前也仅刘格一个女孩子,工作也有一定的危险。

15/20

但是她力排众议,把自己的梦想坚定了下来,并且乐在其中。

16/20

常年在潮湿多水的环境中工作,他们这群人自然而然全部都得了“职业病”,风湿、关节炎等等早已成了家常便饭。

17/20

公园内要求员工必须会游泳,从未学过游泳的刘格咬咬牙一个星期就学会了游泳与潜水。

18/20

有人问她,你的愿望现在已经实现了,以后有没有什么计划?刘格笑着回答,“下一步我想去鳍脚类馆!和海狮、海豹做朋友。”

19/20

刘格,一个坚持自己理想与愿望,并且爱旅行女孩,最终实现了目标与愿望,“海洋动物们多么可爱啊,但是现在因为环境的问题它们的生存面临着威胁,请大家多多了解它们,爱护并保护好我们与它们共同的家园。”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